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長榮航直營旅行社長汎營收逐年增 估連2年成長近1成

長榮航直營旅行社長汎營收逐年增 估連2年成長近1成

2019/10/22 16:09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長榮航直營旅行社長汎營收逐年增 估連2年成長近1成
長汎旅行社董事長陳憲弘。(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長榮集團旗下旅行社長汎假期 (長汎旅運) 董事長陳憲弘今 (22) 日指出,去年營收 34 億元,今年目標 37 億元,年增近 9%,明年目標續維持此成長水準,維持營收逐年成長;本季來看,10、11 月表現很好,尤其 10 月營收有望創高,12 月雖因總統大選將至影響,但北中南三大旅展將登場,可望再推升 12 月甚至是農曆年節前的營收表現。

長汎假期是長榮航 (2618-TW) 直營旅行社,陳憲弘說,暫時不急著擴大規模,也不著重搶市占,成立主要目的是配合長榮航空和立榮航空,以及長榮集團事業體的資源如長榮國際連鎖酒店、長榮國際儲運等,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和旅遊產品給旅客。

長汎進一步說明,隨著長榮航新據點開發新旅遊產品有成,例如越南峴港,至年底前一位難求,從 9 月包機至 12 月轉為每日航班。

目前,長汎營運占比最高是日本航線,占整體業績約 50%,其次東南亞占 20-25%,歐洲航線包括倫敦、巴黎、阿姆斯特丹和維也納等,占比已來到 10-15%,而長榮航因具北美航網的優勢,使長汎加拿大行程銷售表現也不錯。

長汎去年營收 34 億元,今年目標 37 億元,年增逾 10%,10、11 月表現非常好,10 月因新航點開通及賞楓需求,單月營收可望創高,11 月賞楓賞雪使成長速度加快,12 月則因總統大選,銷售相對低,不過有北中南三場旅展開跑支撐,預計 12 月業績將再推升,甚至可延續至明年農曆年。

陳憲弘指出,長汎目前沒有上市櫃計畫,希望先進行業務創新,除了典型的旅遊產品外,也朝特色產品發展,如達人帶路、品酒、山岳旅遊、運動賽事等,雖然長汎未獲利,但主要是因 2015 年後長榮進入經營面,投入較大的投資調整系統。

目前長汎由長榮持股約 20%,立榮約 50%,因此,長汎有 90% 以上行程均是使用這二家航空公司的機位。

在實體店面的布局上,長汎已擁有 7 家門市,多數均獲利,且具品牌宣傳的效益,不過,尚無再拓點的計畫。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