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可寧衛(8422)拼多角化經營,有意進軍綠電及焚化爐ROT

個股:可寧衛(8422)拼多角化經營,有意進軍綠電及焚化爐ROT

2019/10/24 11: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可寧衛(8422)積極擴大環保業務,除了跨入焚化及再回收領域外,財務長陳聰田也表示公司要多角化佈局環保領域,在掩埋本業價增量減下,可望持續穩定貢獻獲利,並將進軍綠電及焚化爐整改業務,開創新興成長動能。

陳聰田指出,目前由子公司可寧衛能源負責規劃發展汽電共生廠,已購地準備建置專燒爐體,正在申請許可階段,規劃未來該廠將專門收熱值比較高的廢棄物,以汽電共生的模式發展綠電事業。

而可寧衛去年首跨焚化領域,拿下大發焚化爐經營,陳聰田說,大發廠這一年來都在做整改,希望藉此提升焚化效能,但仍須一到兩年的時間效益才會出來;此外,由於台灣焚化爐適逢20年整改年限階段,著眼於焚化爐整改收入穩定,未來也將投入爭取ROT合約,開創另一項穩定獲利來源。

而在海外市場方面,陳聰田表示,中國市場一直有在評估,但市場相對競爭激烈,且資金進入門檻高,因此會與有專業技術及資金的公司合作,也不排除以併購方式跨入中國市場;而東南亞部分,看好越南、柬埔寨及印尼在廢棄物處理市場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將以打群架的方式進入建置焚化廠、掩埋廠等設施。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