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旭富Q4營收轉淡、但維持雙位數成長,全年EPS拚7.5元,明年營運續增

個股:旭富Q4營收轉淡、但維持雙位數成長,全年EPS拚7.5元,明年營運續增

2019/10/24 14: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原料藥廠旭富(4119)9月獲利月減37.93%,主要係FDA查廠影響產能排成、離心機設備維護等費用影響,但前9月獲利已賺贏去年全年,每股稅前盈餘達7.61元。第四季業績轉淡一些,月營收將低於前三季平均,但維持雙位數成長,全年EPS挑戰7.5元;明年營運至少維持今年,各品項銷售持穩,外界關注的大麻二酚(CBD),有機會獲得美國原料藥目錄(DMF),其價格優於目前供應的中間體,將是未來成長的重要動能。

旭富日前公布9月自結財務數字,合併營收2.02億元,僅較上月的2.09億元小降,但合併稅前獲利4988萬元,月衰退37.93%,以股本7.95億元計算,月每股稅前盈餘0.63元;累計今年前三季合併稅前盈餘6.05億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4.12億元,更超過去年全年稅前淨利總和5.44億元,每股稅前盈餘7.61元。

該公司表示,9月獲利較前一個月顯著下滑,主要係8月有2千萬元專案收入,成本偏低,推高毛利率,另,9月廠區進行4台設備離心機維護,支出6-7百萬元,及美國FDA查廠,影響產能排程,閒置產能較高,也造成當月毛利率降至35%,低於今年超過4成的毛利率表現。

展望第四季,從目前訂單來看,第四季營收會淡一點,低於前三季平均,但年增率仍是好的,法人估將維持雙位數成長。旭富指出,考量現有產能較滿,第四季會先為明年準備,生產經常性銷售產品,產能利率用、毛利率應可維持。明年營運至少維持今年,目前沒有看到不利的因素。

至於大麻二酚(CBD),目前旭富是以CBD的中間體交貨美國,今年已著手整合發展原料藥,日前CBD已進入確效批生產,明年有機會申請美國DMF,法人看好,此將有利歐洲等市場的拓展,價格也會比原本的中間體高上數倍,是未來重要成長來源。此外,阿茲海默症臨床用的原料藥,目前已在三期臨床試驗後期階段,若開牌順利通過,更是旭富營運的重要動能。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