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穩懋展望優於預期、法人按讚,全年拚賺1個股本,盤中股價創新天價

焦點股:穩懋展望優於預期、法人按讚,全年拚賺1個股本,盤中股價創新天價

2019/10/28 12: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三五族大廠穩懋(3105)25日法說會報喜,第三季營收、毛利率、稅後淨利、EPS同步創高,EPS較上季暴增一倍達3.9元,也看好智慧型手機強勁需求延續,第四季營收預估較前一季成長4~6%(Mid-Single digit),展望優於預期,今日多家法人調高目標價,最高460元,今日盤中股價漲破340元、最高342.5元創高,漲幅超過8%,也帶動三五族飆高,全新(2455)大漲8%創19個月新高,宏捷科(8086)、環宇-KY(4991)、IET-KY(4971)也同步勁揚。

穩懋25日法說會表示,2019年可以稱為5G元年,雖然目前5G網絡還不普及,但各國的電信商及手機製造商無不摩拳擦掌,期望取得先機,各種應用已經慢慢出來。目前穩懋手機PA出貨中5G佔比已超過一成,未來幾年隨著5G通信的逐年普及,將成為中長期穩定的成長動能。看好5G需求樂觀,穩懋新增5千片月產能將在明年第二季陸續貢獻,為旺季預做準備。

外界關注的氮化鎵(GaN),穩懋表示,目前已經少量量產,營收占比偏低,目前氮化鎵應用在碳化矽(SiC)仍以RF產品居多,氮化鎵(GaN)應用在矽(Si)仍處於研發階段。

穩懋受惠傳統旺季帶動,手機、Wifi、VCSEL需求同增,基地台也延續上半年動能,產能利用率衝高至95%,加上折舊意外下降,推升毛利率、營業淨利率同步跳高,分別創下歷史新高、次高紀錄,稅後淨利16.37億元,較前一季大增112%,EPS達3.9元,亦較前一季倍增。

外界更驚喜的是,過去穩懋第四季是傳統比較淡的一季,法說公布第四季展望優於預期,預估營收較前一季中個位數百分比成長、約4~6%,毛利率與前一季相當。全年營收預估較去年成長超過兩成的水準,法人預估,獲利將超過一個股本,挑戰歷史新高;明年維持高成長,EPS約13~15元。

在第三季財報報喜,第四季展望優於預期,國內外法人同步喊進並調高目標價下,穩懋今日開高走高,股價一度衝上342.5元,創下歷史新高,漲幅超過8%。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