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研展望〉取得我們與惡的距離影視製作公司45%持股 未來綜效可期

〈華研展望〉取得我們與惡的距離影視製作公司45%持股 未來綜效可期

2019/10/28 15:53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華研展望〉取得我們與惡的距離影視製作公司45%持股 未來綜效可期
華研音樂總經理何燕玲。(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華研音樂 (8446-TW) 除歌曲授權外,近年來積極拓展音樂外的影視 IP,今年進一步投資大慕影藝、取得 45% 持股,雙方將展開戲劇音樂合作,而其原創 IP 新作《做工的人》將在明年上半年播出,點擊率已超越《我們與惡的距離》前導預告記錄,未來綜效可期。

華研音樂近來歌曲授權收入比重攀升,獲利穩定增溫,而除歌曲外,華研也成立文創部門,與圖文創作者合作經營圖文授權及跨界合作,近年更尋求影視音策略合作,今年進一步投資大慕影藝、取得 45% 持股,盼雙方在影視音合作的原創 IP,能創造最大商業價值。

華研音樂長期以來與影視製作單位合作愉快,創作許多膾炙人口的影視主題曲,近年也陸續投資電影《我的蛋男情人》、《紅衣小女孩 2》、《人面魚》、《下半場》及戲劇《麻醉風暴 2》、《做工的人》等,其中多項投資均與大慕影藝共同參與,今年更進一步投資大慕影藝 3000 萬元,持股 45%。

大慕影藝孵化作品能力備受肯定,其團隊製作的首部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不僅創下高收視率,也囊括今年第 54 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獎等 6 項大獎,並獲釜山國際影展「亞洲內容獎」最佳編劇獎肯定,由華研音樂製作的主題曲與插曲《別讓我走遠》、《路過人間》也在各大音樂串流平台排行榜名列前茅。

大慕影藝最新作品《做工的人》已拍攝完畢,預計明年上半年播出,超前導預告日前已曝光,點擊率超越《與惡》前導預告記錄,顯示觀眾期待度相當高。而大慕除專注電影、電視劇專案開發與投資外,也從事藝人經紀,簽約藝人有唐綺陽、艾莉絲。《做工的人》為其原創 IP,未來華研音樂除投資回報外,也將在戲劇音樂上展開合作,創造綜效。

華研音樂近年探索拓展音樂外的影視 IP,總經理何燕玲表示,未來策略是將歌曲 IP 價值極大化,影視音深度結合是其中一項重要策略,將與戲劇單位各自發揮所長,更能激出燦爛火花,挖掘文創商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音樂華研音樂影視大慕影藝文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