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訊連法說〉明年起五大引擎同發威 營運估將優於今年

〈訊連法說〉明年起五大引擎同發威 營運估將優於今年

2019/10/28 19:11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訊連法說〉明年起五大引擎同發威 營運估將優於今年
明年起五大引擎同發威,營運估將優於今年。(鉅亨網資料照)

多媒體創作軟體廠訊連科技 (5203-TW) 今 (28) 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黃肇雄表示,PC 訂閱制循環性營收將從第 4 季起挹注,預期第 4 季營收將優於第 3 季,且明年起 PC 訂閱制一年可產生超過 200 萬美元的循環性營收,貢獻將逐年增加,其他四大成長引擎也可同步推進,明年營運成長可期。

訊連日前推出新一代創意導演家族,包含「威力導演 18」等 4 套旗艦級多媒體創作軟體。由於創意導演家族先前採取買斷制,遭遇營運困境,訊連因此推出訂閱制進行營運轉型,來自訂閱制的訂單比率由 2017 年的 3.5%,大幅成長至去年近 5 成,今年第 3 季更已達近 7 成。

訊連董事長黃肇雄表示,今年第 3 季營收已落底,由於 PC 訂閱制的循環性營收將陸續挹注,加上前 3 季遞延收入部分可望在第 4 季認列,營收將較第 3 季成長,預期明年起,PC 訂閱制一年可產生超過 200 萬美元的循環性營收,且金額將逐年成長,成營運一大動能。

除 PC 訂閱制的創意導演家族外,訊連其他三大引擎包括 FaceMe (人臉辨識)、及正在開發中的 PowerDirector & PhotoDirector 支援 iOS 與 Mac 平台。其中,iOS 平台將於年底前上市,且相較 Android 產生較高營收,持續推進營運動能,至於 Mac 平台則預期明年推出。

人臉辨識方面,需求也強勁,目前有上百個案子洽談中,較大的案子可望在明年中定案,並正透過 AI 進行車牌辨識階段,與保全業、停車場洽談合作,明年也可貢獻營收,公司也在開發其他相關 AI 技術。

業外轉投資玩美移動部分,黃肇雄表示,第 3 季認列虧損已縮減至不到 350 萬元,看好在阿里巴巴策略性注資下,業績可望加速成長,成為訊連第五大引擎,挹注業外收益。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訊連人臉辨識軟體玩美移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