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國H2雲端市場未如預期,勤誠下修營收成長率,今年精實管理拼獲利

個股:中國H2雲端市場未如預期,勤誠下修營收成長率,今年精實管理拼獲利

2019/10/29 13: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勤誠(8210)透過精實管理積極提升競爭力,毛利率大幅回升,不過,今年全球雲端市場動能疲軟,下半年原認為中國市場業務可望谷底反彈,如今在貿易戰陰霾下未如預期,內部對今年業績已從原本雙位數成長下修到個位數微增。

據了解,今年勤誠中國業績從過去有40-45%的占比,上半年下降到32%,下半年因中國市況未如預期,全年大約維持逾3成的比例。惟中國市場毛利率通常較低,占比拉低有利於毛利率的表現。上半年勤誠的毛利率從去年同期的23%谷底,大幅回升到30%以上。

而貿易戰對關稅的影響,在與客戶協調分擔的情況下,勤誠總經理陳亞男表示,該公司所受的衝擊不大。勤誠目前生產基地除中國外,今年也在台灣成立了小型後段組裝線,她說,勤誠生意遍及全球,以狡兔三窟的概念進行風險的分散,未來還會繼續加大台灣的投資,並且有機會與東南亞甚至美國的夥伴合作,因此貿易戰雖是危機,對勤誠卻是轉機。

至於英特爾14奈米CPU再傳缺貨,甚至燒到伺服器領域,陳亞男表示,勤誠並無受到影響。

展望明年,5G商機下,資料中心需求看好,而邊緣運算也是在大型資料中心之後的一項新動能,加上中國市場加大力度發展自主產品以擺脫貿戰衝擊,明年的成長展望審慎樂觀。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