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5G論壇〉井琪:智慧交通需長時間布局 短期難顯效益

〈5G論壇〉井琪:智慧交通需長時間布局 短期難顯效益

2019/10/29 13:09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5G論壇〉井琪:智慧交通需長時間布局 短期難顯效益
第六屆國際綠色智慧交通論壇。(鉅亨網記者沈筱禎攝)

「第六屆國際綠色智慧交通論壇」今 (29) 日登場,遠傳 (4904-TW) 總經理井琪表示,智慧交通有 4 大面向,是未來 5G 應用一大指標,不過智慧交通的涵蓋範圍廣泛,需較長時間發展,不會馬上顯現效益。

井琪指出,4G 時代已開始建置智慧交通、車聯網,不過有時會有斷線問題,未來透過 5G 低延遲特性,可排除斷線問題,車與萬物的連結,也能加快更新速度。

井琪表示,智慧交通分成 4 大面向,流暢的通路網需涵蓋快速道路的交通控制、標準化都市交控協定與系統軟體;無縫的公共運輸則與硬體有關,如智慧公車、公車動態系統、客運動態資訊系統等;安全的交通環境則是在易肇事路段防撞警示,及車輛控制安全系統等;創新生活應用則可導入即時交通路況與觀光資訊分享。

井琪表示,由於智慧交通所涉及的技術、應用較廣,需要長時間布局,即使等到 5G 商轉後,短時間也難較有突出的表現。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遠傳井琪5G智慧交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