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TWS商機大,興能高(6558)鎖定非蘋領域耕耘,5億CB估11月底前完成

個股:TWS商機大,興能高(6558)鎖定非蘋領域耕耘,5億CB估11月底前完成

2019/10/30 13: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智慧穿戴電池模組業者興能高(6558)傳出首度躋身蘋果AirPods供應鏈,導致股價大漲。不過,該公司未予證實,僅強調營運主軸為非蘋領域。

而因應智慧穿戴商機需求,該公司昆山積極擴產,刻正進行5億元國內可轉換公司債(CB)的募集,待證期會申報生效後,預計11月下旬可望完成籌資,年底產能上看500萬顆。

隨新款AirPods Pro問世,市場傳出供應鏈洗牌,其中專攻智慧穿戴裝置的電池模組廠興能高首度躋身AirPods供應鏈,而興能高股價週三(30日)以近8%的漲幅、82.2元的創高價格開出後,隨即爆量下殺,盤中維持2-4%漲幅區間震盪,成為週三台股熱門標的。

據指出,興能高是否供貨AirPods或有誤傳,但實際上,蘋果於2014年收購的Beats,興能高是其無線藍芽耳機的電池模組供應商,只是近年已經淡出,主力鎖定非蘋領域耕耘。

不過,TWS(真無線藍芽耳機)市場潛力大,法人評估明年市場規模上探2.4億台,呈現跳躍式成長,且中國品牌紛紛切入,非蘋領域的商機具想像空間,為興能高積極擴產主因。

短期內,第四季為穿戴裝置旺季,有機會帶動興能高業績挑戰新高。該公司前三季營收為15.34億元,年增25%,其中,第三季營收為5.37億元,低於第二季的5.61億元創次高。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