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聯電Q3每股賺0.25元,Q4出貨季增1成,宏誠創投拿下台半2.7%股權

個股:聯電Q3每股賺0.25元,Q4出貨季增1成,宏誠創投拿下台半2.7%股權

2019/10/31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2303)公布營運三大訊息,包括其一,第三季每股淨利0.25元,獲利季增67%;第二,取得全數USJC股權,使聯電市佔率增加10%;第三,受惠於通訊與電腦領域需求佳,第四季晶圓出貨將可季增一成。另外,聯電也公告,旗下宏誠創投資透過私募,取得台灣半導體2.7%股權。

回顧聯電第三季表現,營收為377.4億元,較上季的360.3億元成長4.7%,與去年同期的393.9億元相比減少4.2%。單季毛利率為17.1%,歸屬母公司淨利為29.3億元,每股普通股獲利為0.25元,第三季獲利季增67%,此外第三季28奈米晶圓營收佔比為12%,而單季晶圓製造營業淨利率為6.9%。

聯電總經理王石表示,在第三季整體的產能利用率增加至91%,出貨量為181萬片約當8吋晶圓。第三季度驅動晶圓需求增強的力量主要來自無線通信市場,包括WiFi、射頻開關和電源管理晶片等產品的庫存回補所致。

此外,今年10月1日,聯電取得MIFS公司的所有股權,王石提到,這是一座位於日本的12吋晶圓廠,為客戶提供90、65和40奈米製程的產品。這座廠符合聯電專注於特殊技術的發展與長期成長的規畫,並已更名為United Semiconductor Japan Co., Ltd. (USJC)。隨著USJC的加入,不僅提升聯電在晶圓專工市場的市佔率,並且藉此擴大了聯電廣泛的特殊及邏輯技術、創造業務的綜效,讓日本當地及全球各地的客戶都能從這規模經濟中獲益。

至於聯電第四季的展望,王石表示,預計單季晶圓出貨量季增10%,而晶圓平均美元價格則會和第三季持平,第四季單季平均毛利率約在15%,整體產能利用率接近90%;另外聯電也揭露,2019年資本支出為7億美元。

王石分析,第四季的財測,根據客戶的預測,整體業務前景將維持穩健,這主要來自於通訊和電腦市場領域新產品的布建以及存貨回補,而導致對晶片的持續需求。這些推出的產品包括在5G智慧型手機中所使用的射頻晶片、OLED驅動晶片以及用於電腦周邊和固態硬碟的電源管理晶片。聯電希望隨著這些產品的推出,使聯電能夠在5G無線通訊設備以及非揮發記憶體應用中,進一步贏得市佔率。

另外,30日聯電也公布,旗下宏誠創投資透過私募,以每單位44.5元,總計2億9997萬餘元,取得台灣半導體6,741,000股,換算透過本次私募,宏誠創投取得台灣半導體2.7%股權。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