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林百里談未來科技〉5G+AI時代來臨 全球將進入超智能社會5.0

〈林百里談未來科技〉5G+AI時代來臨 全球將進入超智能社會5.0

2019/10/31 11:21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林百里談未來科技〉5G+AI時代來臨 全球將進入超智能社會5.0
5G+AI時代來臨,林百里:全球將進入超智能社會5.0。(鉅亨網記者劉韋廷攝)

廣達 (2382-TW) 董事長林百里今出席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面對 AI 人工智慧、5G 通訊時代來臨,他指出,隨著科技不斷邁進,每一次的工業革命都會帶領社會進入下一個時代,預期在 AI、5G、雲端、數位創新、區塊鏈帶動下,將從資訊社會 4.0 進入超智能社會 5.0。

林百里表示,AI 發展將建構超智能社會 5.0,在工程師眼裡,這是一個很大好發展的機會,未來 AI+5G 將成為各國發展趨勢,將從短期應用於製造,到未來擴展到科技、醫療、金融等,對於各國的 GDP 有很大的貢獻。

林百里進一步指出,AI 不像種水果,能在一年之內就有開花結果,需長時間經營發展,在人才、法令、商業模式都需要審慎思考,並有抵抗入侵者的能力,而台灣在硬體有很大的基礎優勢,但企業不能只單做 AI、雲端或 5G,而是要把所有東西連起來。

觀察各國 5G 發展戰略布局,林百里表示,台灣 5G 發展要加油,美國領跑、中國趕跑、歐盟走第三條路,美國發展 5G 戰略,中國則在一二三線城市布建 5G,華為更宣布 5G/6G 要齊頭研發,歐盟也推出 5G 安全商業模式報告,日本、南韓也推出相關的服務,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林百里ai5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