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台積電創高拉回 指數同步翻黑 11400點曇花一現

台股盤後—台積電創高拉回 指數同步翻黑 11400點曇花一現

2019/10/31 14:06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股盤後—台積電創高拉回 指數同步翻黑 11400點曇花一現
台積電創高拉回後,指數也同步翻黑。(鉅亨網資料照)

台股今 (31) 日受惠美國降息符合預期,加上蘋果財報報喜,鴻海、大立光連袂走揚,盤中權值王台積電突破 300 元大關,推升指數一度攻上 11400 點關卡,再寫 29 年新高,不過,台積電尾盤拉回,多檔權值股也收斂漲幅,指數終場翻黑,下跌 21.57 點或 0.19%,收 11358.71 點,成交量 1529.34 億元。

蘋果公布最新財報表現優於預期,執行長庫克對年底聖誕節 iPhone 銷售看法樂觀,蘋概三王鴻海、大立光股價走揚,不過,台積電突破 300 元大關後拉回,拖累指數表現。

其餘大型權指股方面,IC 設計大廠聯發科法說會報喜,今日股價漲逾 3%,股價睽違 4 年重返 4 字頭,同族群的矽力 - KY 也漲近半根漲停,而伺服器代工大廠緯穎大漲近 7% 最為搶眼,母公司緯創也同步走揚,另外,PCB 的健鼎、華通也表現強勢。

弱勢族群方面,友達連 3 季虧損,今日下挫 3.7%、群創也跌 2.8%,另外,聯電昨日法說下修資本支出,今日也跌逾 2%、被動元件的國巨、華新科等也同步走弱。

網通股也是今日盤面弱勢族群,台林下跌逾 4%、兆赫、啟碁、明泰、鋐寶科技、神準、友訊等均下跌超過 2%,正文、台揚、中磊、建漢也同步走弱。

法人指出,資金在大型權指以及高價股輪動,支撐上市指數表現,但中小型股漲幅並未因此跟進,以近日台股走勢來看,櫃買指數均較加權指數提前反應,短線留意中小型股表現。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台股盤後盤勢台積電大立光聯發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