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張忠謀去年沒參加運動會有洋蔥,也喊話劉德音明年給員工紅包得加碼

個股:張忠謀去年沒參加運動會有洋蔥,也喊話劉德音明年給員工紅包得加碼

2019/11/04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出席今(2)日早上舉行的台積電年度運動,這是其退休後首度出席自家運動會,他也公開呼籲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明年台積電運動會的紅包,要加碼。

張忠謀在2018年6月的台積電股東會後宣布退休,並在同年11月的台積電年度運動會中缺席,事隔一年多後,在今日2019年的年度運動會上現身,這也是退休後的首度參加台積電運動會,今早他在運動會的致詞上,揭露為何去年沒參加運動會,其實是有洋蔥的。

他提到,去年的運動會劉德音有邀請自己,但當時想著,去年5月6月同仁幫自己在北中南辦了很多場歡送會,當時同仁很親切依依不捨,自己甚至也因此留下眼淚,但如果幾個月以後又出現在運動會上,跟同仁揮手,感覺上會給人一種好像送不走的感覺,所以在去年運動會上缺席了。

張忠謀補充,去年雖然決定不參加運動會,但當時有告訴劉德音,假若一年後台積電繼續成功,自己就會參加2019年的運動會,而今天就參加了。此外他也提到,剛剛有聽到劉德音宣布要給員工小禮物,加發每人1萬2千元紅包,這個金額已經很多年了,既然明年台積電會大成長,那這個小禮物可以加碼了。但隨後他也補上一句,是明年紅包加碼,不是今年。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