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翻越11500點 投信:大選行情助攻台股可望旺到明年Q1

台股翻越11500點 投信:大選行情助攻台股可望旺到明年Q1

2019/11/04 17:17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台股翻越11500點 投信:大選行情助攻台股可望旺到明年Q1
投信認為,在大選行情助攻下台股可望一路旺到明年Q1。(鉅亨網資料照)

台股今 (4) 日在外資買超下,大漲 157 點翻越 11500 點關卡,施羅德投信表示,在全球接力量化寬鬆加上明年元月大選行情推波助瀾,預估到明年第 1 季外資仍可繼續回補台股,股價淨值比可望挑戰 1.7 倍。

施羅德投信指出,根據歷史經驗,每逢總統大選前三個月到選後一個月,台股上漲機率平均約 4 到 6 成,研判自第 4 季開始,台股可望在選前政策做多下保持上漲動能。

施羅德台灣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詹祖光指出表示,近期全球股市面臨漲多拉回,因此台股如跟著修正,可視為進場買點,至於投資標的部分,包括 5G 產業、自動化、AI 題材與休閒產業等,可望成為這波台股投資亮點。

詹祖光表示,美中貿易戰帶動電子轉單效應,加上外資擴大買超規模,光是 10 月買超規模就達千億元,推升台股站上 29 年新高,表現優於新興市場指數與亞洲主要股市。

在基本面部分,詹祖光分析,受華為拉貨與去美國化效應影響,帶動亞洲科技股今年獲利上修,在 9 月首次變為正成長,台股也擺脫連續五季獲利衰退的局面,自第 4 季開始正成長,預計至少可持續至明年年上半年。

從資金面來看,包括美國、歐元區、澳洲等 19 個央行或降息或進行寬鬆貨幣,美國聯準會、歐洲央行、日本央行等全球三大央行今年 8 月起轉為淨印鈔,台股也揮別 8 月的低迷自 9 月開始呈現外資淨買超。

詹祖光指出,台股殖利率 4.38% 仍優於韓國、新加坡等亞洲四小龍與其他成熟國家,且目前台股評價並不算貴,股價淨值比約 1.62 倍,與長期平均相同。在全球資金寬鬆之下,預估外資將持續回補台股,有機會往上挑戰 1.7 倍。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總統大選5G美中貿易戰AI外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