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攻上11600關卡 兩大低基期族群漲勢可期

台股攻上11600關卡 兩大低基期族群漲勢可期

2019/11/05 21:20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台股攻上11600關卡 兩大低基期族群漲勢可期
台股在外資偏多操作下,站上11600點關卡。(鉅亨網資料照)

在外資積極作多下下,台股指數今 (5) 日上攻至 11644.03 點,啟發投顧分析師李永年認為,資金面偏多的環境下,到明年大選前台股可望持續上漲,短線可鎖定證券股波段操作,長線則可布局低基期、高殖利率的金融股搭上這波選舉行情。

台股今天在三大法人同步買超下,終場上漲 87 點,加權指數在昨 (4) 日站上 11550 點關卡後,在台積電、鴻海領軍下攻上 11600 點,短短兩個月內大漲逾千點,站上 29 年來新高。

李永年指出,外資持續買超台股 1400 億元、連 16 個交易日買超下,指數續創高,短線難免面臨技術性修正,預估指數攻上 11800 點後恐面臨短線賣壓,但由於台股是政府政績之一,預估在明年元月總統大選前,政策利多加持下,台股漲勢可望延續。

李永年表示,電子族群幾乎漲多,此時進場恐有追高風險,短線可鎖定證券股,原因是證券股股價偏低,隨著台股指數持續衝高、成交量回溫,加上部分個股漲多推升成交量可望帶動券商獲利成長,推升股價走揚。

另外,股價偏低、有殖利率題材的金控股,可視為長線布局標的,10 月外資主要鎖定電子族群布局,隨著部分個股漲多,研判資金可能出電子股轉抱基本面佳、高殖利率的金融族群。

在 ETF 部分,陸股及原油相關 ETF 也可伺機進場,在陸股部分,李永年說,隨著美中貿易談判轉趨樂觀,並可望在 11 月中旬簽署初步協議,加上 MSCI 即將在 8 日調高陸股權重並於 27 日生效,陸股可望受惠於資金行情拉抬漲勢。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股外資金融股證券股成交量總統大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