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統一超推「icash Pay」搶攻無卡電子支付,有望帶動使用人數增三成

個股:統一超推「icash Pay」搶攻無卡電子支付,有望帶動使用人數增三成

2019/11/06 09: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為打造更多元、開放的消費場域,統一超(2912)首創業界作法打造「熟客生態圈」,其中7-ELEVEN的OPEN錢包以可介接支付工具與會員點數系統為概念,繼第一階段綁定信用卡後,第二階段則瞄準未持有信用卡的消費者,與愛金卡公司合作,於OPEN錢包導入「icash Pay」,預估將吸引無信用卡的學生族、社會新鮮人加入使用行列,帶動OPEN錢包綁定人次再成長30%。

根據金管會統計,台灣使用電子支付人數已達588萬人,年增高達67.05%,且消費與儲值金額,持續創新高。且政府也積極推動非現金支付使用率,希望在2020年底達成非現金支付占民間消費比重達52%的目標。

  看好電子支付市場,統一超商旗下愛金卡公司今9月份已向金管會申請獲准,成為可兼營電子支付之電子票證公司,推出儲值、支付、轉帳皆可通的icash Pay,在集團資源整合優勢下,將7-ELEVEN 「OPEN錢包」與「icash Pay」串接,更納入具備多元累點、可跨通路使用的OPEN POINT會員點數機制,提供「支付」與「通路點數機制」雙重功能的電子錢包,使用OPEN錢包便利且快速累點,讓消費者從顧客變常客、常客變熟客。

  此外,OPEN錢包自9月底擴大可在「高雄夢時代」及「聖德科斯」使用,且在集團整合綜效下,未來OPEN錢包將會持續擴大在集團內各通路使用,更進一步將會與非集團內通路合作,讓熟客生態圈生生不息。

7-ELEVEN指出,自去年底首開業界先例,推出可累點、點折現的「OPEN錢包」,今年更推動多元支付累點機制,不僅迅速擴大OPEN POINT會員達600萬名,更推升OPEN錢包使用率。 

根據7-ELEVEN內部資料分析,非現金支付占比已提升至21.6%,其中行動支付條碼刷的成長率最高,達4.2%,而行動支付條碼刷支付工具中,OPEN錢包排名第三,每3個行動支付使用者中就有1位消費者使用OPEN錢包。

7-ELEVEN在2004年開始布局非現金支付市場,開便利商店首例發行小額支付工具icash卡,並導入紅利積點機制,深受民眾廣泛使用與喜愛。隨著使用率越來越高,並看好非現金支付與點數經濟生態圈的未來發展,因此於2014年成立第一家由流通零售業所投資成立的「愛金卡公司」,發行電子票證「icash 2.0」,並聯手7-ELEVEN經營的OPEN POINT紅利點數,雙方攜手合作共同推廣,透過便利支付、點數回饋打造優質的消費體驗。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