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遠傳法說〉5G建置完備需3-4年 明年ARPU值難提升

〈遠傳法說〉5G建置完備需3-4年 明年ARPU值難提升

2019/11/06 20:37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遠傳法說〉5G建置完備需3-4年 明年ARPU值難提升
遠傳總經理井琪。(鉅亨網資料照)

遠傳 (4904-TW) 今 (6) 日召開線上法說,總經理井琪表示,5G 最快明年年中就可開台,消費者也將陸續換成 5G 手機,有助於推升 ARPU 值(平均每戶貢獻金額),不過 5G 仍需要 3-4 年發展較為成熟,因此明年 ARPU 值難有顯著效益。

井琪表示,據政府規劃 5G 時程,12/10 將展開競標,五家電信業者也均向 NCC 完成遞件作業,並於下周和 NCC 面談,審查各業者對 5G 的建置計畫。

井琪指出,第 3 季月租型用戶數已攀升至 534 萬人,季增 0.3、年增 1.6%,此外,iPhone 11 系列新機今年銷售暢旺,電信業者也端出較合理的資費方案,對財務有正向發展。

井琪表示,雖然明年 5G 商轉,消費者將陸續轉換 5G 手機,也可望轉向較高的資費,不過 499 低資費的用戶數還是有一定數量,加上 5G 要成熟發展仍須 3-4 年時間,因此明年 ARPU 值難有顯著成長,估整體資費還需至少 3-4 年才可望回溫。

井琪表示,因行動語音營收難以提升,未來將力拚降低營運成本,至於 5G 資本支出方面,目前還在規劃中。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遠傳法說5G資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