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新金法說會〉銀行尋求印菲併購機會 逢高解套彰銀與否看政府態度

〈台新金法說會〉銀行尋求印菲併購機會 逢高解套彰銀與否看政府態度

2019/11/06 20:37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
〈台新金法說會〉銀行尋求印菲併購機會 逢高解套彰銀與否看政府態度
台新金控林維俊。(鉅亨網記者陳蕙綾攝)

台新金控 (2887-TW) 今 (6) 日舉辦法人說明會,總經理林維俊表示,核心子公司銀行擬瞄準印尼、菲律賓尋求併購機會;此外,針對彰銀案,由於彰銀股價節節攀高,媒體也關切台新是否要逢高解套,對此,林維俊表示,要進要退全看政府態度。

台新金今年前三季累計稅後純益 119 億元,年成長 5.9%,每股稅後純益 0.99 元也較去年同期成長 4.2%;在營收表現方面,受惠今年來國際主要金融市場表現佳,故該公司投資交易收入年成長達 31.0%,另因財富管理、法金聯貸、信用卡等業務有不錯的表現,帶動手續費淨收入年成長 6.0%。

林維俊表示,台新金控今年前三季各子公司業務表現穩健,核心子公司台新銀行在放款、存款、財富管理、信用卡等主要業務持續穩定成長。其中,法金企業放款年增率達 10.4%,推升總放款餘額較去年同期成長 7.7%,且總存款餘額的年成長率也達 12.1%。財富管理淨手續費收入的年増率亦有 8.1%;在信用卡業務方面,包括發卡量、特店家數、簽帳金額等各項指標均持續成長,特別是簽帳金額年成長達 25.2%。

資本結構及授信資產品質方面,台新金控與子公司的資本結構持續穩健,今年第三季金控與銀行子公司的資本適足率分別為 117.2% 及 14.1%;另台新銀行逾放比及覆蓋率分別為 0.17% 及 801.5%。

針對海外布局,林維俊表示,越南政府近期積極跟台新要資料,比起過去十幾年來安靜無聲來說更活耀,期望越南分行明年上半年可以開幕;上海辦事處也已經遞件申請,正待大陸核准;馬來西亞納閩分行也已經遞件,正在走程序中,就等馬國同意。接下來希望能設立泰國辦事處,並且會去印尼、菲律賓尋求銀行併購機會,只要價格合適都有機會。

此外,台新金跟財政部對於彰銀案訴訟多年,現在彰銀股價離台新買進價 26.1 元越來越近,台新是否考慮洽特定人士出脫持股來幫自己解套?林維俊表示:「我們還是一樣態度,希望政府可以跟我們討論出一個方向,我們願意配合政府,如果政府想要延續當年公股整併政策,我們願意大舉增資併購彰銀;若政府希望收歸彰銀,希望政府可以提出一個合理的退場機制,政府要我們進就進,要我們退就退。」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新金彰銀金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