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獲利了解賣壓出籠 一度跌逾百點摜破11600點

台股盤中-獲利了解賣壓出籠 一度跌逾百點摜破11600點

2019/11/07 12:01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台股盤中-獲利了解賣壓出籠 一度跌逾百點摜破11600點
面臨獲利了解賣壓、權值股熄火,大盤回測11600點。(鉅亨網資料照)

市場觀望美中貿易談判進度,不過台股開始面臨獲利了結賣壓,今 (7) 日下跌 10.16 點開出,隨後開低走低跌破 11600 點,最低一度來到 11552 點,大跌百點,盤面上權值股台積電、鴻海等個股多熄火,拖累大盤表現,不過金融與傳產權值股撐盤,台塑化力守平盤,新光金大漲逾 3 %,預估成交量約 1400 億元。

觀察權值股今日表現,台積電股價創高後面臨獲利了解賣壓,呈現盤下震盪,跌幅近 1%,大立光也失守 4700 點大關,跌幅超過 1%,拖累大盤表現,鴻海則在平盤上下震盪。

類股表現部分,生技醫療族群成盤面焦點,太景 - KY、晟德、基亞、智擎、雙美、金可 - KY 等皆在盤上表現,另外受惠台商回流利多激勵,營建類股表現也逆勢抗跌,三發地產漲逾半根停板,冠德、國建、長虹、台開、日勝生表現也不俗。

遊戲族群表現也不俗,網龍漲逾半根停板,宇峻也漲逾 3%,傳奇、歐買尬、大宇資、智冠、橘子、鈊象也都力守盤上,表現優於大盤,而金融族群中,新光金延續漲勢,今漲逾 3%,中壽、開發金、華票、國票金也都在盤上表現。

盤面上弱勢族群,受到三星因資安問題,明年將調整超音波指紋屏下辨識功能,改採 3D 臉部辨識,衝擊觸控雙雄今日表現,GIS-KY 今跳空大跌逾 6%,TPK-KY 也有接近 3% 跌幅。

另一方面,IC 設計族群也相對弱勢,神盾跌逾 6%、世芯 - KY、矽創、M31、致新、鈺太、晶新科跌幅都超過 2%。

法人表示,台股現階段已來到高檔價位,調節心態恐難避免,建議投資人短線應居高思危,不宜追高,操作上可先行留意上市櫃公司 10 月營收、第 3 季財報公布。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盤中台股盤勢台積電新光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