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近關情怯再現壓回 靠中小型股活跳跳穩盤

台股盤中-近關情怯再現壓回 靠中小型股活跳跳穩盤

2017/10/25 11:55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台股今 (25) 日開高後,指數最高衝到 10794 點,逼近 27 年半高再度近關情怯,傳產股中食品、造紙跌勢較深,塑化、紡織也跟跌,拖累盤勢,指數壓回平盤上狹幅盤整,盤面上靠電子中小型股輪漲撐盤,櫃買指數領先越過前高。

iPhone X 預購即將啟動,蘋果股價走穩,蘋概股多頭指標台積電穩步平盤上,鴻海、大立光則維持小漲。其餘蘋概次族群如燿華漲逾 5%,嘉聯益漲逾 2%。

此外,喊漲的矽晶圓股中美晶、合晶也續漲,金氧半場效電晶體 (MOSFET) 股的尼克森、大中、富鼎同步飆高。而昨天轉強的生技股今天續強,環瑞醫亮燈漲停,浩鼎跳空越過月線 163.8 元,最高大漲超過 7%,中裕、勝一、東生華等也跟漲超過 1% 以上。

中小型股活跳跳,帶動櫃買市場指數今天領先大盤越過了前波高點。

值得一提的是,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宣布,未來半年內將出售指紋辨識方案廠商匯頂科技持股,預計出售不超過匯頂總股本 5% 的股份,實現獲利。聯發科今天股價開高走揚,盤中漲幅逾 3%,股價登上 330 元大關,創近 2 年新高。

投資人若看好聯發科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外 15% 的標的,例如:聯發科統一 74 購 01 (064058-TW)、聯發科統一 75 購 01 (067396-TW)、聯發科元大 73 購 01 (064138-TW) 等。

聯發科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凱基權證網
聯發科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凱基權證網

整體來說,台股今天預估量有機會突破 1200 億元,但 10800 點整數關卡上檔壓力依舊沉重,外資雖然連 12 買,但買超金額不大,使得台股進入低位階輪動潮,陷入高檔震盪留上影線盤整態勢,但加權指數力守在 5 日均線 10744 點及 10 日均線 10737 點上下,多頭依舊較佔優勢。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