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TPCA Show今揭幕 設備廠積極爭奪陸PCB廠採購潮

TPCA Show今揭幕 設備廠積極爭奪陸PCB廠採購潮

2017/10/25 12:17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TPCA Show今揭幕 設備廠積極爭奪陸PCB廠採購潮

第 18 屆台灣電路板國際展覽會 (TPCA Show 2017) 今 (25) 日在南港展覽館盛大展開,今年展示國別超過 12 個國家,現場同時展出超過 400 個海內外 PCB 相關產業鍊產品品牌,值得一提的是設備廠積極爭取陸資 PCB 廠新興的設備採購潮。

由於台商 PCB 廠的今年度增購設備潮已在第 3 季末告一段落,但很明顯的一股陸資 PCB 廠新採購潮正在興起,最主要來自於陸資 PCB 在 IPO 之後籌資擴廠,所新增的設備需求。業界指出,如陸資的 PCB 廠深南一口氣籌資達人民幣 17 億元,將帶動的採購需求極高。

今年 TPCA Show 2017 使用的攤位數高達 1410 個,而參展等設備廠包括奧寶科技 (Orbotech)、川寶科技 (1595-TW)、迅得科技 (6438-TW)、志聖 (2467-TW)、大量科技 (3167-TW)、港建 (3093-TW)、由田 (3455-TW)、上銀 (2049-TW)、直得 (1597-TW)、群翊等。

TPCA 理事長吳永輝估計,預估 10 月 25 日至 27 日等 3 天展覽期間,將吸引海內外超過 3 萬名專業人士前來參觀。

吳永輝也指出,隨著電路板產業的蓬勃發展,台資廠商的研發與製造技術服務擴及全球,近年來大眾泛用科技產品的發展方向,以人工智慧 (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最受到關注。過去的智慧化,因硬體的開發限制,通常僅是指一般電子產品效能的升級、影音倍增或介面更加輕便等,隨著人工智慧的出現,相關產品應用可以涉及的範疇更是無遠弗屆。

吳永輝並強調,TPCA 將在今年底前完成 FPC 及 PCB 兩大智慧製造聯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TPCAPCB電路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