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川寶張鴻明:以PCB及半導體產業雙箭頭帶動高成長

川寶張鴻明:以PCB及半導體產業雙箭頭帶動高成長

2017/10/25 13:01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川寶張鴻明:以PCB及半導體產業雙箭頭帶動高成長

PCB 設備廠川寶科技 (1595-TW) 自翔名 (8091-TW) 完成收購寶虹科技 100% 的股權,寶虹科技營收自 8 月起並已納入川寶科技營收中,川寶董事長張鴻明今 (25) 日指出,在 PCB 產業景氣轉佳的同時,川寶將以 PCB 及半導體產業雙箭頭帶動高成長。

法人圈估計,在川寶納入寶虹科技之後,寶虹全年的營收將納入川寶科技,加上本身的 PCB 曝光設備新產品推出的帶動成長,預估其明年的營收可望較 2016 年的 7.6 億元倍增。

張鴻明是在今天的 TPCA Show 2017 揭幕前,接受訪問並作以上表示。

張鴻明說,從事半導體設備維修、翻修業務的寶虹科技營收自 8 月起已納入川寶科技營收中,事實上,以寶虹科技的團隊及其擁有的核心技術而言,未來未必侷限於半導體設備的維修業務一項,在目前市場對於半導體事業大力投資之下,仍將可在此一方面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對於川寶科技本身的 PCB 曝光設備業務而言,張鴻明說,目前 PCB 市場景氣翻揚,今年以來川寶的曝光機設備市場需求大增,目前來看,川寶科技 12 月的接單都已接滿,現正在接明年 1 月及 2 月的訂單。同時,對於承接美國技術的先進直接成像曝光技術,也將在明年推出新產品上市。

川寶上半年營收 6.07 億元,毛利率 35.23%,稅後純益 7279 萬元,年增 1.19 倍,每股純益為 1.79 元。川寶 8 月起已併入寶虹營收,該公司 9 月營收 1.34 億元,創 30 個月以來新高,月增 21.1% 年增 1.49 倍,前 9 月營收 9.4 億元,年增 59.33%。川寶第 3 季營收 3.32 億元,創 9 季新高,季增 1.4%,年增 80.1%。

川寶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川寶科技科技川寶曝光業務pcb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