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太陽能曬暖蘋概 周選結算湧賣壓 小漲6點續守5日線

台股盤後-太陽能曬暖蘋概 周選結算湧賣壓 小漲6點續守5日線

2017/10/25 15:13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太陽能曬暖蘋概 周選結算湧賣壓 小漲6點續守5日線

台股今 (25) 日因為美股大漲,指數由太陽能強勢反彈,蘋概股也在電子三雄持穩帶動,指數開盤就直衝 10800 點大關,不過遇到周選擇權結算壓抑,漲幅也持續收斂,加上集團股華新集團也出現跌勢,終場小漲 6.79 點,以 10750.57 點作收,持續守住 5 日線,成交值 1188 億元。

櫃買市場也是開高震盪走低,終場下跌 0.5 點,以 145.53 點作收,成交值 425.1 億元。

台股今天類股呈現漲跌互見,其中漲幅最高的是其他電子類股,漲幅達 1%,

玻陶、化學、油電燃氣、金融、光電、電機機械、資訊服務、貿易百貨、電子通路、鋼鐵、建材營造、化學生醫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造紙、食品、其他類、生醫、橡膠、汽車、電子零組件、觀光、塑膠、電腦設備、通信網路、電器電纜、航運、水泥、紡織、半導體等。

太陽能股今天漲勢雖然不太整齊,不過仍是相對強勢,其中嘉晶亮燈漲停最為強勁,榮化、長興、益通、綠能、台勝科、昇陽光電、達能、新日光、碩禾、崇越、中美晶、茂迪等也均走揚。

至於電子三雄也有止穩跡象,其中鴻海全場均維持在平盤之上,也帶動榮創、京鼎、樺漢、群創、訊芯 - KY 等鴻家軍收紅。

台積電及大立光則是在平盤上下震盪,雖然都一度翻黑,不過多數時間仍是在平盤之上,也讓多方信心稍有支撐。

另外蘋概股也見到買盤湧入,由有機會打入 iPhone 供應鏈的鎧勝 - KY 漲停領軍,南電也同步亮燈,穩懋、正崴、聯發科、新日興、友達、欣興、嘉聯益、新至陞等也均收紅。

集團股則由華新集團領跌,包括華邦電、精星、新唐、瀚宇博、彩晶、華新科、華欣、信昌電等均收黑。

亞洲投顧分析師劉峻榮表示,台股近期持續橫盤整理,不過蘋概股又稍微見到有買盤重新加持,顯示蘋果 iPhone X 雖然出貨狀況吃緊,但是對於蘋概股說,蘋果後續拉貨動能將持續加強,也讓買盤提前進場卡位,然而下周摩台期將結算,預料在結算之前,台股仍將繼續盤整格局。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