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日盛投顧】高檔整理 唯量是問

【日盛投顧】高檔整理 唯量是問

2017/10/25 15:57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1. 在美股持續表現亮眼的激勵下,週三台股呈現開高,惟近期台股高檔震盪過程中上檔壓力仍重,使得市場追價買盤意願不足,指數很快回到平盤附近震盪,終場僅僅上漲 6.79 點,漲幅 0.06%,收在 10750.57,成交金額 1191.17 億元。

2. 觀察台股技術面,10 月中旬創下 10798.54 高點後,近期呈現高檔反覆震盪格局,由於量能無力放大,日 KD 指標來到高檔區後開始出現交叉向下,近期台股持續有拉回整理的壓力,中長期趨勢偏多不變,惟短期震盪整理難免,9/19 高點 10664 或將具短期支撐力,操作上短線勿貿然追高,惟震盪逢回遇支撐或可站在買方。觀察台股籌碼面,外資 + 3.78 億元、投信 + 0.05 億元、自營商 + 2.36 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 6.18 億元。

電子為主軸  個別族群表現

觀察台股盤面結構,電子 + 0.11%、金融 + 0.38%、非金電 - 0.16%、櫃檯市場 - 0.34%,週三類股僅有水泥、紡織、電子、營建、金融稍有表現,其它類股皆是呈現下跌,水泥、營建上檔壓力仍重,表現空間不大,非金電以紡織、電動車與機電較具趨勢性,震盪逢回仍可留意;金融股仍是隨著盤勢波動,台股必須有突破性表現,金融股才有機會上攻;整體盤面仍是以電子股為主軸,中小型投信著墨較多的電子股,持續是盤面的焦點,操作上聚焦 LED、PA、PCB、矽晶圓、IC 設計、設備、連接線器、被動元件與封測。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