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界霖搶日車載商機〉反映銅價上漲+市場需求旺 日廠導線架Q3漲價5% Q4將再續漲

〈界霖搶日車載商機〉反映銅價上漲+市場需求旺 日廠導線架Q3漲價5% Q4將再續漲

2017/10/26 12:18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日本
〈界霖搶日車載商機〉反映銅價上漲+市場需求旺 日廠導線架Q3漲價5% Q4將再續漲

導線架廠界霖 (5285-TW) 董事長蔡上元表示,日本廠 SHPJ 有近半營收都在車用相關產品上,客戶以日廠為主,為了反映銅價成本上漲壓力,加上需求暢旺,因此第 3 季導線架已經開始漲價,整體平均漲幅約 5%,第 4 季針對部分產品也會再漲價,將有助日本廠與整體界霖獲利。

蔡上元指出,過去日本廠導線架生意穩定,不過在中國大陸與台灣激烈競爭壓力影響下,營收規模減少,也使營運轉為虧損,不過在界霖入主後,除了導入模具設計與生產外,也調升導線架售價,使得日本廠在短短 3 個月就由虧轉盈。

蔡上元說,過去日本廠因怕流失客戶,因此不敢針對產品進行漲價,也因此遭對手搶單壓縮營收規模,營運容易陷入虧損,但事實上會被搶單的訂單,多是中、低階產品,留下的產品多是中高階產品,因此隨著界霖入主,導入模具業務,拉高營運規模,也使日本廠能有更多機會調升價格。

他強調,日本廠第 3 季針對許多導線架產品調升價格,整體平均漲幅是 5%,第 4 季還會再調漲,將有助整體日本廠獲利表現。而不只日本廠,由於導線架整體需求仍強,因此整體界霖也針對許多導線架產品同步調漲。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界霖SHPJ日本廠半導體導線架模具蔡上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