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騰股東會〉跨足大數據 「集把人」雲端分析精準掌握線上線下趨勢

〈鴻騰股東會〉跨足大數據 「集把人」雲端分析精準掌握線上線下趨勢

2017/10/27 19:50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鴻騰股東會〉跨足大數據 「集把人」雲端分析精準掌握線上線下趨勢

鴻海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相當支持員工內部創業,同屬鴻海集團的鴻騰精密六零八八 (6088-HK) 也一樣,其中由鴻騰員工出來創立的「集把人」,則是選擇透過大數據來改善線上線下通路無法有效整合的問題。

集把人總經理鄭世宏表示,集把人是主打新零售、全通路、一站式零售業開發雲端管理系統,以雲端開店系統為核心,融合線上線下會員統一管理,並於線下部分提供影像辨識及大數據分析,以用戶為出發點,提供給店家精準的數據及行銷。

鄭世宏表示,目前線上線下通路整合的問題,主要可以分為 3 大部分,包括信息流、商品流及技術流,其中信息流容易發生的狀況,是會員數據分析不同步,商品流則是各店庫存不同步,另外技術流則是系統不同步等狀況,因此集把人的成立目標,就是要建立一個平台,讓廠商線上電商與線下的實體門市數據資料能夠快速同步互通,讓廠商管理更輕鬆。

另外為了讓用戶能夠更輕鬆使用,不管用戶使用的載體是手機、平板、桌上型電腦,甚至於端點操作系統 (POS) ,都可以透過雲端,完全滿足用戶的需求使用。

鄭世宏表示,透過大數據的整合分析,未來用戶可以看到的資料,不僅是自己公司與客戶的銷售訊息,同時還可以了解各產業的變化,讓廠商能夠更宏觀的掌握趨勢。

鴻騰旗下新創公司「集把人」。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鴻騰股東會大數據集把人郭台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