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星期人物〉郭董「姊夫」吳良襄拚出鴻海生技一片天

〈星期人物〉郭董「姊夫」吳良襄拚出鴻海生技一片天

2017/10/29 10:31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星期人物〉郭董「姊夫」吳良襄拚出鴻海生技一片天

鴻海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在近幾年的股東會,都會向股東們展示集團最新的研發成果,其中展示在最靠近股東會會場的位子,都是旗下 M 次 (樂養健) 集團的產品,隨著康聯生醫 (6665-TW) 開始公開發行,M 次集團總經理吳良襄的努力也逐漸開花結果。

從 2010 年進入鴻海旗下永齡基金會擔任副執行長開始,到 2012 年正式接任永齡生技及康聯生醫董事長,吳良襄就主導了鴻海在生技領域的布局及發展,其中康聯生醫已經在今年順利公開發行,踏出邁入資本市場第一步,再加上生技也是鴻海美國製造的重要領域,鴻海生技小金雞們不但逐漸成長,也繼續孵出金雞蛋。

提到吳良襄,多數人第一個反應都是,那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夫人曾馨瑩的姊夫,但是吳良襄在生醫領域的經歷卻是相當完整,包括曾任美商亞培全國業務經理、行銷經理、美商必帝行銷處長、美商美敦力大中華區行銷總監等。雖然難免被外界認為有裙帶關係,但是吳良襄拿出來的成績單,則是證明了自己的能力。

就連郭董到美國實地勘察面板的設廠計劃,吳良襄也隨行,不過看的卻是生技,包括頻繁拜會多家威州當地的生技業者與醫療院所,其中可以確認的單位,則有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 Carbone 癌症中心,生技新創公司 Capio Biosciences 及奇異集團的旗下事業奇異醫療 (GE Healthcare)。

康聯生醫日前也公布今年上半年財報,營收 2.81 億元,年增率 57%,毛利率更從 58% 提升到 67%,整整高出 9 個百分點,營業利益 1.15 億元,年增率 91%,稅前盈餘 1.15 億元,年增率 88%,稅後純益 0.81 億元,年增率 65%,每股稅後純益 2.41 元,高於去年同期的 1.48 元。

時間拉回到 2014 年,當年康聯生醫的營收才突破 1 億元大關,達 1.07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0.4 元,基本上只能算是損益兩平的成績,到了 2015 年,營收就來到 3.03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4.07 元,2016 年營收再衝到 4.57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更達 5.08 元。

隨著鴻海大舉擴展生技布局,M 次集團共有健檢、健康管理、員工照護、物聯網、醫療軟體等不同的生技醫療相關領域都在發展,未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能夠發揮。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鴻海郭台銘生技M次集團吳良襄康聯生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