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動錢潮】10/30盤面重點懶人包

【股動錢潮】10/30盤面重點懶人包

2017/10/30 08:08 東森財經新聞
【股動錢潮】10/30盤面重點懶人包

◎美國第三季GDP強勁成長3%,優於預期,加上科技股財報亮眼榮景再現,以及蘋果iPhone X預購破表,美股上個星期五在三大利多點火下,四大指數全面收高。其中道瓊收漲33點,來到23434點,挑戰歷史新高。Nasdaq在亞馬遜、Google母公司Alphabet財報驚豔,雙雙飆漲13%與近5%,不僅重返千美元大關,並改寫掛牌新高激勵,暴漲144點,來到6701點,漲幅2.2%創下近1年來最大單日漲幅,也攀上歷史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在英特爾調升財測,勁揚7.38%,來到17年新高,加上nVidia收高3.15%,創下歷史新高推升,收盤大漲2.14%,登上17年新高。標普500在iPhone X預購搶翻天,蘋果大漲3.58%,逼近歷史新高推升,開高一路走高,收漲0.81%,來到2581點,創下史上新高。


◎蘋果傳出衝刺iPhone X產能翻倍計畫。據了解,由於iPhone X全球預購表現超乎預期,蘋果已緊急向台灣蘋果供應鏈尋求擴大協助供貨,外傳蘋果供應鏈中的一線PCB廠商臻鼎、台郡、華通與燿華等高階主管先後赴美洽公,與蘋果共商明年擴產與供貨計畫。惟相關被點名廠商並不願評論客戶訊息。相關人士指出,iPhone X將在全球逾55個國家發售,美國市場預購火熱以外,大中華地區的市場回響超越預期,目前整體供應產能未能完全滿足市場需求,正加速供應鏈調度。


◎康控賺一個月勝過半年!昨天公布9月獲利達1.85億元,換算每股純益1.89元,遠超過上半年的每股獲利0.44元,業績暴衝。第3季稅後純益5.66億元,比上半年獲利總和還要多出12.1倍;單季每股大賺5.77元,表現搶眼。隨蘋果iPhone X即將出貨,康控財務長表示,公司第4季客戶訂單穩定,如果沒有意外,營收應該可以比上季好。而法人則是看好康控今年下半年有機會賺進一個股本。


◎夏普公布4月到9月的上半年度淨利,達347億日圓,逆轉一年前虧損454億日圓的頹勢,交出淨利連四季賺錢、上半年轉盈的成績單,並調高全年度獲利預測,顯示液晶顯示器銷售暢旺,以及台灣新東家鴻海集團入主後,大力整頓的努力正逐漸收割成果。法人認為,隨著夏普業績報喜,鴻海整體戰力與轉投資收益,也將同步沾光。


◎群創上周五舉行線上法說會,公布第3季稅後純益87.5億元,季減27.7%,年增186%,每股純益0.88元,是連贏友達三季後,首度以9900萬輸給友達,為近四季低點;累計前三季稅後純益327億元,每股淨利3.29元,優於去年同期每股淨損0.9元。


◎研調機構IHS表示,移動電腦用的氧化銦鎵鋅IGZO面板,今年出貨量成長高達200%,達到5100萬片,業成上半年出貨給蘋果之後,第4季再出貨筆電IGZO面板,隨著2018年筆電產品出貨量,持續擴大,可望帶動業成明年上半年,淡季不淡。


◎DRAM大廠南亞科20奈米製程發威,再提前一季擴大投片,明年將全數反應20奈米帶來的成本降低、產量增加效益。法人上修南亞科明年每股純益,高達11到12元,遠優於原本預估的9到10元;麥格里證券看好明年DRAM前景,加上供給仍處於缺口,一舉將目標價上修到111元,這也是外資首次將南亞科評價,上調到百元以上的價位。


◎光學鏡頭的應用越來越廣,鏡頭廠先進光,近年來積極耕耘全球科技品牌龍頭業者,直接卡位新一代產品,如谷歌的Nest智慧家庭系列、亞馬遜的智慧音箱和無人商店,以及大疆的無人機。此外,先進光在富豪車系的鏡頭滲透率,也將提升,加上設立新事業部搶攻ADAS的大餅,見到成效,配合越南、台灣兩地擴產,明年營運成長至少2成起跳。


◎全球5G商業運轉競局恐將跌破市場眼鏡,正當外界紛將目光集中在日、韓、美等國家5G布建與商業開台時程之際,大陸在政策推動與電信業者加速5G網路布建的推助下,業界傳出大陸已設定2018年底前在一線城市開始5G商業運轉,且將以布建10萬個5G基地台為目標,若該項時程規畫成真,屆時大陸可望超越日、韓、美等國家,率先投入5G商業運轉。


◎寶佳機構旗下資產管理公司近來大買永豐金股票,大股東何壽川家族追加持股反擊。據統計,何家今年以來透過自行加碼及配股等方式已取得逾25萬張永豐金股票,帳面上大股東持股比例與去年底相較提高近2個百分點,何壽川孫子何安仁也在這波買股行列中,另添市場話題。


◎國內房市低迷,國際私募基金悄悄來台探路!看準韓國觀光客每年來台人數遽增,首度有韓系私募基金挾其百億資金來台考察,鎖定北市五星級飯店或度假村,擬複製大陸經驗,打造一條龍的觀光服務;此外,市場也傳出日本西鐵公司與國內大型金控合作,瞄準北市捷運沿線土地,擬跨足台灣觀光飯店。


◎台塑集團旗下唯一民營發電廠麥寮汽電一號機組,今年因全台用電吃緊,三部機組都沒有安排歲修,燃煤額度提前用完,本周內確定斷煤,直到明年元旦才能重啟。台電無法調度麥電的電力,迫使台電必須要額外尋找替代電源,多出來的成本,將成為台電向麥電求償的依據,麥電表示,未來走上訴訟或是仲裁已是無法避免,台塑集團內部傾向交由法院主持公道。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