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昇陽科災損影響評估中 盼理賠能將損失金額降至最低

昇陽科災損影響評估中 盼理賠能將損失金額降至最低

2017/10/30 20:59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昇陽科災損影響評估中 盼理賠能將損失金額降至最低

昇陽科 (3561-TW) 新竹廠一期廠房 3 樓上周五 (27 日) 發生火災事故,針對工廠恢復進度,昇陽科今 (30) 日表示,二期電池與模組產線未受火災波及,已全面恢復生產,惟一期廠房 3 樓受波及產線仍待鑑定報告出爐,暫時還未恢復生產。

昇陽科指出,新竹廠二期廠房的太陽能電池與模組產線,因未受到火災波及,目前已全面恢復生產,不過,由於火災發生在一期廠房 3 樓,據了解,該樓層為多晶電池產線所在位置,仍得等相關單位的鑑定報告出爐後,才能恢復生產,而一期 4 樓與 5 樓的單晶 PERC 電池產線則是全力清理中,預估近日就能順利恢復生產。

針對理賠事宜,昇陽科表示,廠房、設備、原料與存貨等,均有足額投保,正與保險公司進行清理與勘查工作,近日就會辦理保險理賠,預期能將損失金額降至最低。

昇陽科指出,新竹廠一期廠房一天營業額約為 1600 萬元,但詳細損失金額與設備狀況目前仍在評估中。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同業得知昇陽科發生火災事故後,都表示願意提供其既有訂單下欲出貨給客戶的電池產品,據了解,除了「三合一」的新日光 (3576-TW) 與昱晶 (3514-TW) 表態予以協助外,也有其他同業表示願意伸出援手。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