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捨棄砂漿切割 茂迪200名員工轉職與碩禾合資模組公司

捨棄砂漿切割 茂迪200名員工轉職與碩禾合資模組公司

2017/10/31 18:15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捨棄砂漿切割 茂迪200名員工轉職與碩禾合資模組公司

太陽能電池大廠茂迪 (6244-TW) 今 (31) 日驚傳將裁員 300 人的消息,對此,茂迪發布聲明澄清表示,為改善獲利能力與長期營運考量,將停止砂漿切割營運,將鼓勵與協助受影響的 200 名員工,轉往茂迪籌組的模組新公司任職,並非外界傳言的大裁員之說。

在日前 PV Taiwan 展前記者會上,茂迪董事長張秉衡就曾透露,茂迪為進行體質調整,提升獲利能力,決定將轉換矽晶片切割製程,轉為鑽石線切割,停止國內現有砂漿切割工廠的營運,將晶錠 (brick) 送至中國切割,可大大節省成本,但長晶製程仍會留在台灣。

張秉衡指出,預計今年底前完成相關計畫,待體質調整完成後,獲利可能將會隨之強化,盼能在今年底前力拚轉盈。至於原先任職於砂漿切割工廠的員工,則將至下游模組系統事業工作,預估影響約 200 人。

外界今日傳言茂迪將裁員 300 人之說,與張秉衡先前提到將有 200 名員工離開現職為同一事件,茂迪今日澄清表示,正在籌組模組新公司,之後也會引進外部投資夥伴,為顧及新公司股東權益與員工未來發展意願,將提供優於勞基法的條件,讓員工結清現有權益,鼓勵並協助受影響 200 名員工轉職到新模組公司任職。

茂迪表示,這次的體質調整是考量了長期的結構性變化,因此將現有資源進行分配,以提升產業競爭力,推動再生能源在台發展,並擴大整體貢獻。

據了解,受影響的員工以產線作業員為主,茂迪將於明天上午舉行員工協調會討論,了解員工是否具轉職意願後,實際裁員人數才會逐漸明朗。

該 200 名員工將轉職的新模組公司,為茂迪與國碩集團旗下碩禾 (3691-TW) 合資成立的子公司「台灣太陽能模組製造有限公司 (TSMMC)」,茂迪持股 90%、碩禾持股 10%,資本額為 10 億元,將興建產能達 1GW 的模組廠,預計明年第 1 季投產,但初期會從 250MW(百萬瓦) 做起,再視需求開新產能,目前茂迪還在引進第 3 家廠商,若第 3 家加入後將會與國發基金接觸。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茂迪裁員砂漿切割模組轉職太陽能電池碩禾國碩鑽石線產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