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應華(5392)攻機器人市場第二彈,取得KiwiCampus組裝代工訂單

個股:應華(5392)攻機器人市場第二彈,取得KiwiCampus組裝代工訂單

2020/01/16 14: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能率集團旗下應華精密(5392)積極轉型,除電動車零組件佈局完成,今年即將收割之外,亦切入機器人市場,繼上月公告投資日本機器人研發公司Living Robot Inc.(Japan)後,據悉也取得全美第二大機器人送餐服務運營商KiwiCampus的組裝代工訂單,助KiwiCampus在台灣乃至於亞洲市場發展機器人送餐服務。

應華去年12月公告因應5G與AI人工智慧趨勢的佈局,投資日本機器人研發公司Living Robot Inc.(Japan),初期投入金額為1億日圓,取得5.9%股權;而近日又有進一步的發展,而對象則是全美第二大機器人送餐服務運營商KiwiCampus,將為其組裝機器人。

據了解,KiwiCampus揮軍亞洲市場,首站選擇台灣為測試地,與日創投業者Infinity Venture(IVP)以及國發基金在台成立合資公司,首季將在世新校園展開機器人送餐服務,後續也計劃進軍台大等大專院校,希望用最少的資源累積大數據,在複製至其他市場。據指出,此送餐機器人初期將從深圳進口零件,委託應華旗下的應華工業組裝代工。

至於日本Living Robot Inc.(Japan)則是以AI與陪伴型機器人為開發主力,產品預計於今年上半年上市發表。據悉其研發顧問團隊來自於日本東京大學、九州大學及早稻田大學,未來應華將以其產品製造能力及完整的上下游硬體製程,助Living Robot搶佔市場。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