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東洋抗癌藥TS-1獲非小細胞肺癌健保給付,為在台第三項健保給付

個股:東洋抗癌藥TS-1獲非小細胞肺癌健保給付,為在台第三項健保給付

2020/02/03 09: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台灣東洋(4105)之TS-1 Capsule(愛斯萬膠囊),近日取得新健保給付,得適用於「曾使用含鉑之化學藥物治療失敗的局部晚期或轉移性之非小細胞肺癌」,民國109年2月1日起生效,為愛斯萬膠囊在台灣取得的第三個健保給付。

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肺癌長年來為癌症死亡之首,亦為全台第三常見癌症。肺癌主要分為小細胞肺癌及非小細胞肺癌,而後者更佔整體肺癌近85%。105年共有11,225新診斷非小細胞肺癌個案,其中近六成屬晚期非小細胞肺癌。此癌症有不同治療方式,如復發後仍以化學治療作為主要治療方式,但晚期治療多為針劑治療,致患者治療意願偏低,對肺癌治療或有阻礙。

東洋表示,TS-1 Capsule(愛斯萬膠囊)取得新健保給付,且經由亞洲之台灣、日本、香港、新加坡及中國所執行的臨床三期EAST-LC臨床(note 1)試驗顯示,TS-1 Capsule(愛斯萬膠囊)不劣於傳統針劑化療Docetaxel,得讓患者免去侵入性治療,該藥物得供晚期非小細胞肺癌的治療選用。

TS-1 Capsule已於1999年在日本上市後目前已經行銷超過40個國家,在日本共有七個適應症用於治療胃癌、大腸直腸癌、頭頸部癌、非小細胞肺癌、無法手術或復發乳癌、胰臟癌及膽道癌。東洋獲得日本大鵬藥品授權,在台灣共同開發及行銷,目前在台灣的適應症包括胃癌術後輔助性化療、治療無法切除之晚期胃癌、局部晚期或轉移性胰臟癌、轉移性大腸直腸癌及對含鉑之化學療法治療失敗的局部晚期或轉移性之非小細胞肺癌。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