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類股:武漢肺炎衝擊全球手機出貨量,光學鏡頭廠走勢疲軟

焦點類股:武漢肺炎衝擊全球手機出貨量,光學鏡頭廠走勢疲軟

2020/02/03 11: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恐衝擊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相關概念股今天股價不支倒地,大盤早盤更是重挫逾300點,光學鏡頭廠也表現疲軟,股王大立光(3008)早盤重挫200元,玉晶光(3406)早盤也下跌逾半根停板,也處於500元關卡保衛戰。

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估,肺炎疫情恐使今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比預期少2%;Wedbush證券認為,蘋果宣布暫時關閉中國大陸直營店,可能導致100萬支iPhone延後銷售。

此外,疫情蔓延也恐拖累中國大陸手機市場復甦力道,外資券商為此啟動下修華為、OPPO、vivo、小米等中國大陸四大手機品牌出貨量。

對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立光目前認為,2月營運狀況則需待客戶復工後再評估,較之前認為有機會優於1月轉為較保守。

玉晶光則維持第一季比去年同期好。玉晶光指出,今年第一季沒有太明顯的淡季效應,預計將比往年的第一季表現好,不過後續表現依舊需觀察產品銷售表現。

先進光主要生產基地包括中國大陸鎮江、越南及台灣廠,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先進光在大陸的子公司包括先進光電科技(鎮江)、科雅光電(鎮江)日前也因應江蘇省政府要求,宣布將復工時間延遲至2月10日。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