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佐登-KY防疫應變得當,台、馬業績不減反增,中國9成直營門市10日開工

個股:佐登-KY防疫應變得當,台、馬業績不減反增,中國9成直營門市10日開工

2020/02/04 12: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擴散,由於佐登-KY(4190)中國的營收占比過半,在部分城市封城及延後開工下,首季業績恐面臨壓力。對此,佐登表示,台灣及馬來西亞年後營運不受影響,預約來店人數不減反增;中國2月10日將有9成以上直營門市恢復營業,武漢門市僅佔集團5%。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佐登因主營通路位於中國,市場擔心武漢封等部分城市封城,不少城市延後復工,也擔心消費者信心受疫情影響,減少美容服務次數,去年底力推的醫美會員活動也被影響,新春開盤後連吞三根跌停板,股價創下85.5元的近14個月新低。

佐登表示,佐登妮絲主要營運據點為台灣、大陸、馬來西亞,其中台灣及馬來西亞年後開工進行全面消毒,防疫商品組合同步開賣,營運完全不受影響,預約來店人數不減反增。

大陸地區依照政府指示陸續復工,預計2020年2月10日將有90%以上直營門市恢復營業,其中武漢直營門市16家,僅佔集團322家門市中的5%。農曆年前已實施各項因應舉措,包括全面加強消毒防疫、每日定時以稀釋漂白水或酒精消毒,使用可淨化空氣的精油加強防疫。

針對疫情,佐登迅速調整經營策略,目標為提升門市營運效益、提高產品銷售 佔比。在台灣及大陸地區推出「封館預約安心服務」,一個時段封館服務1-2位會員,一人由兩名美容師同時服務多樣項目,減少交叉感染機會,提升服務品質。同時,防疫相關產品已備貨齊全,因應民眾需求推出淨化除穢精油組合、抗菌紙巾及潔淨精油噴霧,並與多家宅配業者合作,送貨到府;大陸地區產品也已全部完成上架。

同時實施內部營運成本控管計畫,門市修繕及裝修費用調降、行銷聚眾活動暫停。大陸地區啟動減免房租措施,截至目前所有租金成本單月降低10%,2月份目標預計降租50%,減少營運成本。大陸生美展店計畫暫緩,醫美展店計畫則持續進行,醫美會員體驗活動將在3月重新啟動。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