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蘋果Q3中旬後推5G手機首採AiP,日月光投控(3711)與景碩(3189)獨獲大單

個股:蘋果Q3中旬後推5G手機首採AiP,日月光投控(3711)與景碩(3189)獨獲大單

2020/02/05 13: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蘋果將在今年第三季中旬以後推出五款5G手機,並首度導入採用整合天線封裝(AiP)方式,當中,日月光投控(3711)旗下環旭取得AiP模組獨家SiP封裝訂單,至於AiP天線載板,兩岸僅有景碩(3189)獲得蘋果欽點,拿下供應權,值得注意的是AiP封裝與載板生產難度都甚高,因此單價相對優渥,可望日月光投控與景碩營運大進補。

雖然武漢肺炎蔓延,大陸部分地區交通運輸有困難,但因為蘋果今年要推出的5G手機,僅於近期陸續確認供應商名單,最快第三季以後才會投入生產,遂不至於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而近期內,部分供應商名單已經陸續出爐,有無雀屏中選,也意味著該公司在今年下半年能否有亮眼成績,也凸顯出該公司在5G手機市場布局的成績檢驗,因此堪稱幾家歡樂幾家愁。

其中,蘋果今年將推出的五款支援5G規格的iPhone 12,採用高通5G數據機晶片X55。由於各國初期進入商用的5G頻段不盡相同,蘋果供應鏈傳出,iPhone 12系列將會有兩款同時支援Sub-6GHz及mmWave(毫米波),並搭載整合天線封裝(AiP)的系統級封裝(SiP)模組。其中,日月光投控子公司環旭取得AiP模組獨家SiP代工訂單,景碩打進AiP天線載板供應鏈。

蘋果今年將推出五款5G的iPhone 12系列,包括6.1吋OLED面板的iPhone 12 Pro及6.7吋OLED面板的iPhone 12 Pro Max等,這部分會同時支援Sub-6GHz及mmWave系統,因為有支援mmWave系統,因此將採用高通X55數據機晶片,也會採用AiP模組。

而上述的手機中,單一手機內會內建有三條AiP模組,每個AiP模組則會封入天線、射頻開關、射頻元件等,在AiP模組封裝上,確定由日月光投控旗下環旭取得獨家代工權,AiP載板部分,則有三家供應商,其中兩家是韓系業者,兩岸台資與陸資企業中,僅有景碩獲得供應權。

值得注意的是,該兩款採用AiP模組的手機,預計出貨超過三千萬台,每一台內建三條AiP天線模組,意味著今年蘋果釋出的AiP模組總量將超過9,000萬套,加上此類封裝與載板因生產難度偏高,因此單價優於一般產品,獲得供應權的環旭與景碩,接下來將營運大進補。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