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國網路監控設備大單+美國醫療設備挹注,凌華首季業績淡季不淡

個股:中國網路監控設備大單+美國醫療設備挹注,凌華首季業績淡季不淡

2020/02/07 09: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IPC廠凌華(6166)為面板大廠友達(2409)公開收購,股價飆漲停。不過,在基本面上,凌華今年展望也相當樂觀,尤其首季雖受武漢肺炎疫情干擾,但因獲中國國企網路監控設備大單,加上美國醫療設備訂單挹注,有機會淡季不淡。

友達宣布以每股57元公開收購凌華,溢價逾2成,導致凌華週四(6日)股價跳空漲停一價到底,漲停委買張數最多掛出逾80萬張,收盤時則仍有近60萬張委買不放棄。在凌華的激勵下,IPC族群股價也多展開反攻,其中工業網安大廠瑞祺電通(6416)亦亮燈漲停,續創波段新高,而武漢肺炎疫情以來意外跌逾2成的立端(6245)也收漲超過6%或3.3元。

據了解,除長期深耕工業控制、物聯網相關軟硬體技術,使凌華基底深厚,加上股價不高,為電子大廠追求的主要IPC標的之一。不過,在技術佈局多年之後,隨著5G世代在2020年正式來臨,凌華可望大展拳腳,開始收割,因此去年也曾在法說會上宣布,在業績擴張之餘,接下來各項研發、營業費用的控管也是重中之重,希望把獲利實力表現出來。

因此,凌華去年營收雖與前一年持平,但獲利卻可望倍增至2元;而去年接單陸續傳捷報,12月營收一舉以逾12億元的表現刷新紀錄,第四季營收逾28億元,創歷史次高紀錄。

法人指出,凌華此期間獲得中國某大國企網路監控所拿到的政府標案大單,將成為首季業績生力軍,加上美國醫療設備訂單也趕著出貨,甚至在春節期間,疫情延燒之際,大陸廠獲得當地官方特許加班趕工,為首季業績的成長再添新動能。而光是今年網通產品線的接單就大幅成長,預估該公司NCP網通事業單位今年業績可望較去年大幅躍升3成左右。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