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武漢疫情擴散衝擊,聯發科Q1受衝擊,傳營收季減恐擴大到10%~15%

個股:武漢疫情擴散衝擊,聯發科Q1受衝擊,傳營收季減恐擴大到10%~15%

2020/02/07 12: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將於今天下午召開法說會,業界傳出,受武漢肺炎擴散,導致封城、交通中斷與終端買氣急凍等衝擊,聯發科第一季營收的季減率恐達到10%到15%。

聯發科所推出的5G手機晶片,包括瞄準高階市場的天璣1000,或是後續要大量產,瞄準中階市場的天璣800,均獲得客戶端的好評,加上台積電(2330)供應足夠的7奈米製程產能,遂在武漢肺炎尚未傳出擴散前夕,業界最初傳出,聯發科第一季營收的季減率,僅2%到5%,會繳出明顯優於預期的好成績。

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衝擊,中國大陸多城市宛如死城,交通中斷,終端市場急凍,且甚多大陸廠商復工時間延遲到2月10日到15日間,遂最終導致聯發科必須下修第一季展望,而根據法人圈傳出的最新數據顯示,聯發科第一季營收的季減率,將擴大到10%到15%。

而聯發科將於今天下午召開線上法說會,屆時將揭露今年第一季展望,甚至可望提前預告今年全年5G手機晶片的出貨量;惟受到武漢肺炎衝擊,已有法人在法說會前幾天,提出聯發科恐有下修全年出貨量的疑慮,而以長線來看,聯發科5G手機晶片甚具競爭力,待武漢肺炎疫情受到控制,市場逐步恢復正常後,不排除將有急單湧入。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