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NAND價格回穩趨勢不變、客戶穩定下單,群聯(8299)估Q1市況淡季不淡

個股:NAND價格回穩趨勢不變、客戶穩定下單,群聯(8299)估Q1市況淡季不淡

2020/02/11 10: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NAND控制晶片大廠群聯電子(8299)1月份合併營收為33.26億元,與去年同期營收相較持平。公司透露,1月份為農曆春節期間上班天數較少且為傳統淡季,而群聯依舊能維持營收水平,除了反映NAND市價回穩趨勢不變,也凸顯出群聯的全球客戶正維持穩定下單,並預期第一季市況能淡季不淡。

與去年同期比較,群聯1月份SSD與eMMC控制晶片總出貨量成長33%,而其中eMMC控制晶片總出貨量更是成長超過43%。此外,SSD模組成品部分也有將近3%的成長,記憶體總位元數(Total Bits)則有將近7%的成長,工控高階應用營收的部分,也維持佔整體營收將近三成,顯示群聯全球客戶分布均勻,較不受市場景氣波動及淡旺季影響。

根據市調機構資料顯示,資料中心(Data Center)客戶於2019年第四季積極準備2020年新開案需求,拉貨動能優於預期,延續至2020年第一季,再加上國際手機大廠也因應新機上市而積極備貨,預估2020年第一季NAND市場有機會呈現淡季不淡的狀況。而群聯新廠也將於今年3月動工,完工後將增加超過1萬3千坪的使用空間,為接下來的成長動能布局,持續加碼投資台灣。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