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柏文(8462)1月營收小降,估疫情對Q1營收暫無影響,新廠館季季開出

個股:柏文(8462)1月營收小降,估疫情對Q1營收暫無影響,新廠館季季開出

2020/02/11 14: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在休閒運動及娛樂服務收入及入會費成長下,柏文(8462)1月雖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來店執行私人教練課程的意願較低,但1月營收僅較去年同期小幅衰退,為2.89億元,月減5.53%,年減1.21%。

柏文表示,第一季營運暫不受疫情影響,再加上今年展店數多於去年,且多數廠館位於直轄市,預估今年新營業據點提供的營收及獲利成長動能將優於去年,營收成長率及獲利能力亦會較去年提升。

在疫情影響方面,柏文強調,公司所有營業據點均位於台灣,提供體適能服務的對象亦以長時間居住台灣之消費者為主,故不受中國或其他海外市場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景氣之影響。此外,本公司主要營收來源係與會員簽訂一年期會籍契約,每月繳納的會費並不高,所以評估會員尚不致於因為疫情就考慮解約,故疫情短期尚不致於對營收造成明顯影響。

然柏文也提到,如果台灣的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至第二季,則有可能讓原本考慮開始體驗付費健身運動的消費者暫緩加入健身房,以及降低健身工廠現有會員購買私人教練課程之意願,因而影響本公司營業收入。

展望今年,柏文指出,「健身工廠」仍將按照原訂計劃拓展8處營運據點,新廠館分佈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嘉義縣及台南市,台南市永華廠及台中市水湳廠分別於2月9日及2月16日開幕營運,桃園市南崁廠預計於4月開幕,第二季尚有台北市及新竹市據點開幕,第三季有新北市及彰化縣據點開幕,第四季則有嘉義縣據點開幕,今年規劃每個季度都有新廠館開幕營運。

柏文1月各項收入為「休閒運動及娛樂服務收入」1.87億元,月減0.72%,年增7.39%;「運動保健服務收入」0.86億元,月減16.38%,年減16.63%;「入會費(含手續費)收入」0.13億元,月增7.85%,年增4.24%。營收比重則為休閒運動及娛樂服務、運動保健服務、入會費(含手續費)及其他分別為64.87%、29.74%、4.67%及0.73%。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