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三星S20發表,散熱族群反攻,雙鴻廣州廠復工六成,下週重慶、昆山接力

個股:三星S20發表,散熱族群反攻,雙鴻廣州廠復工六成,下週重慶、昆山接力

2020/02/13 14: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散熱模組大廠雙鴻(3324)占總產能比重逾6成的廣州廠以及合肥廠已如期於週一(10日)開工,預計下週一(17日)重慶廠復工,昆山廠區則於下週四(20日)復工。由於下游系統廠亦處陸續復工階段,因此本週交貨狀況尚稱順利。

由於韓手機大廠三星(Samsung)週三(12日)發表S20系列新機,帶動新春開盤後遭武漢肺炎股災重挫的散熱模組族群展開反攻,早盤漲幅普遍高達5-8%,而S20散熱供應商雙鴻、泰碩(3338)最高分別來到178.5元以及81.6元,超眾(6230)、奇鋐(3017)同步大漲。

雙鴻一月自結合併營收為7.4億元,較上月減少19.27%,較去年同期也下滑21.97%,主要是因為農曆春節長假的影響,但仍大幅優於去年農曆春節落點的2月份,表現平穩。

公司表示,在對岸的4個廠區中,包括廣州與合肥廠區都已經如期在本週一復工,其中廣州廠區是主力生產據點,佔其總產能逾六成,且VC熱板均在廣州廠生產,而該廠區的復工率也有六成之多,至於合肥廠區較小,產能佔比不到10%,復工率約為一半。

至於重慶廠區與昆山廠區,按照申請復工的流程,預計重慶廠區下週一可望復工,昆山廠區下週四復工。雙鴻指出,目前下游系統廠客戶的需求都能滿足,而終端品牌客戶的需求是否受到疫情影響放緩,因包括三星、華為的新機都如期發表,還需要持續觀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