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返工率偏低+稼動率難拉升,傳國巨(2327)3月起調漲MLCC與電阻價格

個股:返工率偏低+稼動率難拉升,傳國巨(2327)3月起調漲MLCC與電阻價格

2020/02/18 12: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被動元件短期內稼動率仍無法拉升,導致供需狀況雪上加霜,因此市場也傳出,國巨(2327)將從3月起,針對通路商及EMS客戶調整MLCC與電阻價格,部份規格價格甚至傳出調漲50-100%,漲幅高於先前預期。

國巨有七成產能位於中國,而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巨的蘇州廠即使復工,返工率也低於正常水準,導致短期內稼動率難以快速拉升,讓原本庫存就已拉警報的被動元件供需狀況更加緊縮,3月起將調漲MLCC、電阻價格。

而在電阻方面,奇力新(2456)原先即有2/3的電阻產能在馬來西亞,為補上中國停工期間缺口,目前已積極招工,拉升馬來西亞廠產能,藉此補足昆山廠停工期間的產出。

奇力新提到,昆山廠年節期間有2-3成的產能留守,再加上往年皆是元宵節後產能才會100%開出,因此評估停工期間影響不大,且有馬來西亞及越南廠因應,影響相對較小,惟目前在電阻交貨仍然吃緊,年前中國區已漲價10-15%,評估後續仍有漲價空間。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