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武漢肺炎觸發波動,退休理財首重風險管控

法人觀點: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武漢肺炎觸發波動,退休理財首重風險管控

2020/02/18 13: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打亂市場短線行情,影響投資人看多的信心,不過多數法人機構仍對中長線經濟展望與市場修復力維持正面看待,尤其是全球主要央行延續寬鬆立場,後續仍不排除加碼刺激可能性,資金面仍算寬鬆。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對有長期理財習慣的投資人來說,建議暫勿受短線波動影響,尤其是退休理財策略屬於長期投資,建議維持恆定步調,較能挺得過這一段波動。

富蘭克林華美目標2037組合基金經理人邱良弼表示,退休金準備並非取決於投資標的是否具潛在高報酬,更關鍵是注重投資組合的風險管控,建議退休資產投入兼顧成長性且重視風險控管的目標日期基金,將主動避開評價高估與波動度較高的市場,專注於布局低波動、具長期增值潛力之標的,愈早投資、愈有機會在退休年齡到達前,藉由適當投資策略幫助接近退休目標。

富蘭克林華美目標2047組合基金經理人胡志豪也提及,武漢肺炎疫情導致陸股起伏、連累美股回檔,短線市場情緒將關注於疫情能否控制及對全球經濟成長之影響,估計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以及進出減少等狀況對全球其他地區的溢出效應,將可能讓全球第一季經濟成長率下滑,後續觀察下半年是否回升。因此,投資策略建議未來將以因子型及主題型資產作為首選依據。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目前波動市場下,採取長期持有、定期定額策略仍為上策,舉例:同樣以12個月為基準,持續以定期定額策略投資多頭市場與波動市場,各自投資累積的單位數、總價值比較下,突顯出運用定期定額策略,無需特別在意進場點或市場波動因子。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