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祥碩、文曄雙雙停牌,傳文曄欲藉私募引資祥碩,力抗大聯大

個股:祥碩、文曄雙雙停牌,傳文曄欲藉私募引資祥碩,力抗大聯大

2020/02/21 10: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高速傳輸晶片介面IC設計業者祥碩(5269)與半導體通路商文曄(3036)將同步在今日有重大事件待公布而在今日停牌,業界傳言,此舉可能與文曄將透過私募方式,引進祥碩資金,以資本市場運作方式,稀釋大聯大的持股比例,並抵抗大聯大成為自己最大單一股東。

文曄日前甫通過,將辦理增資或是私募,藉此充實營運資金與擴大規模,預計擴充幅度不超過1.7億股,增資完成後,股本將可提高到7.61億股,擴充幅度約28.76%;假若依照文曄的規畫,增資後,現階段最大單一股東的大聯大,持股將自現有的29.9%,減少為23.26%。

而祥碩的總經理林哲偉本身為文曄的獨立董事,假若此交易案成立,林哲偉是否基於關係人原因,必須先辭去文曄獨立董事一職,屆時林哲偉之於文曄的身分角色,可能會改變,也得觀察。

另外文曄一直力抗大聯大的收購案,並多次希望台灣的公平會等單位讓此案無法成就,但大聯大依舊入股成功,並一舉成為文曄最大單一股東,而若如市場傳言屬實,文曄終於決定採取資本市場的運作方式,透過私募方式一來降低大聯大持股,二來引進祥碩成為新的大股東,就彷如先前日月光欲收購矽品,矽品想引進鴻海旗下的訊芯-KY當白馬騎士(White Knight)的劇本,但結局如何,得後續持續觀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