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觀點:國巨議價能力提升及KEMET通過合併案,美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555元

外資觀點:國巨議價能力提升及KEMET通過合併案,美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555元

2020/02/21 12: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KEMET於2月20日舉行特別股東會,會後公告通過與國巨(2327)合併案,有望於2020年下半年完成交易,在兩者合併後,可望大幅挹注國巨營收及獲利表現。除KEMET的合併效益外,隨國巨在今年上半年議價能力提升,美系外資也將國巨目標價調升至555元。

受到疫情及延後復工影響,讓被動元件供需狀況更加雪上加霜,美系外資指出,今年上半年國巨在被動元件價格將較去年第四季上漲30%,第一季ASP可望季增5%,第二季的季增服務則提升至20-25%。其中,一般標準品價格上漲幅度則更加明顯。

國巨有七成產能位於中國,而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法人指出,國巨蘇州廠目前稼動率僅不到三成,且返工率也低於正常水準,導致短期內稼動率難以快速拉升,讓原本庫存就已拉警報的被動元件供需狀況更加緊縮,估將3月起將陸續調漲MLCC及R-Chip價格。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