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英特爾伺服器平台訂單強勁,博智今年將大賺逾一個股本,EPS挑戰13元

個股:英特爾伺服器平台訂單強勁,博智今年將大賺逾一個股本,EPS挑戰13元

2020/02/24 13: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以伺服器與IPC用PCB板為主要產品線的博智(8155)傳出,取自英特爾相關伺服器與NB平台用訂單強勁,目前訂單可見度已經達到第三季,而法人圈傳出,博智今年將可大賺一個股本,甚至每股淨利有望挑戰13元。

法人圈傳出,博智目前訂單掌握度高,自3月起營收可望逐月走揚,訂單主要源自英特爾平台的伺服器、NB等,尤其取自英特爾平台的訂單可見度已經達到第三季底,而雖有新冠肺炎衝擊產業,但博智目前手上客戶中,幾乎全數均正常下單與出貨。

事實上,受新冠肺炎擴大影響,現在電子產業鏈中,手機訂單多出遞延,NB端英特爾晶片供貨依舊吃緊,僅有伺服器定相關訂單最為強勁,一來各國際大廠在資料中心的建置需求甚為強勁,二來5G基地台也需要很多伺服器;至於伺服器平台部分,英特爾14奈米Skylake-SP或Cascade Lake-SP等處理器也正積極出貨中,供應鏈上下游拉貨積極。

而目前伺服器上下游產業鏈訂單十分強勁,市場資金更是有不少比重集中在伺服器相關類股,當中伺服器用板的博智,目前滿手接單,且取自英特爾平台訂單數量大增,加上博智廠區全在台灣,不會有大陸廠區復工率不佳的情況,因此博智近期股價也連日大漲;法人圈更傳出,博智不單今年第一季每股淨利會超過2元,今年每股淨利可以超過一個股本,甚至挑戰13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