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南亞科擬配息1.5元,今年資本支出增逾三成,將投入10奈米自行開發

個股:南亞科擬配息1.5元,今年資本支出增逾三成,將投入10奈米自行開發

2020/02/27 11: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DRAM大廠南亞科(2408)公布今年資本支出將年增逾三成,公司董事會也擬配發去年1.50622288元現金股利,現金殖利率1.8%;而就營運展望部分,受惠於需求逐步轉強、庫存有限、供給端增加十分有限等,DRAM報價已經提前止跌甚至上漲,南亞科受益,表現將會一季比一季好。

南亞科26日董事會通過資本支出,以不超過新台幣92億元為上限,較去年資本支出約55億元,成長逾三成,主要會投入含10奈米級製程研發、試產及20奈米遞延等資本支出。

南亞科過去多個世代製程技術都是向國際大廠美光、英飛凌、奇夢達,甚至IBM技轉,因此需要投入可觀的授權金與權利金,但進入10奈米世代後,公司已經確定是自行開發,而非授權或是共同開發,預計可微縮三個世代,並會在今年下半年導入試產,若產出順利,將讓南亞科成本競爭力大增。

此外,南亞科董事會也通過現金股利總額46億元,預估每股現金股利約為1.5元,以南亞科26日股價81.4元計算,現金殖利率1.8%。

而展望2020年,受惠於終端庫存去化速度優於預期,市場採購需求已經重新釋出,加上供給端今年的位元成長率預計會是十年來最低,在種種因素加總下,DRAM報價已經提前止跌反彈,後續漲勢可望延續,南亞科表現也會一季比一季好。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