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國考慮干預油市 元大S&P原油正2強彈逾8成

美國考慮干預油市 元大S&P原油正2強彈逾8成

2020/03/20 12:26 中央社
美國考慮干預油市 元大S&P原油正2強彈逾8成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衝擊旅遊航空業,帶動國際油價持續重挫,不過因美國考慮干預油市後反彈,也使看多油價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元大S&P原油正2今天盤中強彈86.33%。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元大S&P原油正2盤中股價來到新台幣3元,狂漲86.33%,一掃這個月以來持續重挫的陰霾,但看空油價的元大S&P原油反1盤中來到24.69元,大跌18.88%。

 

美國油價今天飆漲近24%,從18年低點回升,創史上最大單日漲幅。面對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增產競爭,美國總統川普考慮介入調停,協助油價擺脫昨天大跌陰影。

 

近來國際油價持續走低,使看多油價的元大S&P原油正2股價不斷破底,3月18日淨值跌破2元,達到清算下市標準;但元大投信昨天指出,由於近期市場行情異常震盪,建請主管機關考量市場現況,審酌元大S&P原油正2基金是否需進行清算,並獲金管會同意暫緩清算,可繼續交易。在可望暫緩清算及國際油價強彈雙重因素下,今天股價大漲,淨值回升。

 

受川普言論鼓舞,西德州中級石油(WTI)今天飆漲4.85美元,漲幅23.8%,收在每桶25.22美元,創史上最大單日漲幅。倫敦布倫特油價跟漲3.59美元,漲幅14.4%,收在每桶28.47美元。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美國油市油價元大原油正2下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