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市到底在漲什麼「暴力救市」真健康? 一切都是資金惹的禍!

股市到底在漲什麼「暴力救市」真健康? 一切都是資金惹的禍!

2020/06/04 14:19 東森財經新聞
股市到底在漲什麼「暴力救市」真健康? 一切都是資金惹的禍!

雖美國國內抗爭事件持續升溫,且與中國大陸關係日益緊繃,不過因投資人相當看好美國經濟將回彈,華爾街股市今天延續近日漲勢,三大指標皆收紅。美股兇猛的漲勢也帶動台股今(4)開高震盪,收紅盤漲73.07點,為11393.23點。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不過在全球疫情、國際局勢皆尚未明朗的情況下,各國股市卻仍持續上揚,對此,就有網友於Ptt Stock版上提出質疑,他表示,「現在到底在漲什麼啊?明明沒啥利多,香港不穩定、美國暴動、中美關係緊繃且疫情也沒完全解封,到底為何會一直噴,真的沒道理」。

 

這樣的議題也讓不少網友前來討論,網友們紛紛表示,「股市總在半信半疑中成長」、「未來經濟大好」、「股市是反應未來,未來鈔票太多」、「疫情趨緩就是漲這樣」、「無限QE呀」、「QE美金太多各國都在印,恐慌情緒過了就會反映在資產價格上」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目前這樣的狀況就是所謂的「暴力救市」,他指出,經濟越爛股市卻越漲就是暴力救市的現象,他直言,「熔斷時市場,就像一個人感染病毒,持續併發症的虛弱,恐慌。但是親友為了救活他,用盡各種非常理的治療, 讓一個原本虛弱恐慌的弱者,越來越強健,許多外人對他未來也越來越充滿希望。但,真相是,他不是自身體質強壯,而是一大堆開外掛,強力灌頂方式去撐場面起來,只是撐久了,連原本知情的親友都不知道他是真健康起來,還是虛有其表靠灌頂。」

 

對於這樣的看法,有網友表示,「之後就暴力下跌阿,3月不就演給你看了」、「泡沫越來越大」、「後遺症就是越漲越高」、「後遺症就通膨跟貧富差距」

 

對於目前全球股市的狀況,LPL Financial 分析師 Jeff Buchbinder 表示,由於目前股市走勢與經濟數據表現呈脫鉤現象,引發了部份投資人的疑慮。在此同時,市場對於經濟重啟的樂觀情緒、以及各國大規模的刺激政策,稍微紓緩了因美中緊張關係、以及第二波疫情爆發風險所帶來的隱憂。

 

對於台股的態勢,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分析,今年來外資猛烈賣超台股,金額逾6,000億元,淨匯出也近5,000億元,新台幣理應狂貶,但新台幣一直堅挺在30元以內,「外資跑了,顯然有比外資滙出更大的錢回流台灣」,且這股回流台灣的熱錢流入股市非常活躍,操作手法也與過去的外資迥然不同。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東森新聞)

 

謝金河指出,像今年生技防疫、口罩股的大投機,是內資的佳作;內資活躍也把OTC指數頂上今年疫情前的高價,只差一點就創新高,OTC指數今年從低檔拉升,漲幅近5成,除費城半導體指數,台灣的OTC指數名列前茅。

 

謝金河說,台灣的金融帳淨流出連續39季,現在國內外利差幾乎沒有差別,這次外資賣超台股,但國內壽險機構大買台股,正好抵銷外資賣超的壓力,這些滯留在外的巨資回流,很可能讓台股重回「大時代」;這次昇佳電子新股抽籤狂熱,可能是台股熱度升高的序幕。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明明經濟很糟為何股票狂漲?投資機構示警 台股短線宜減碼
道瓊大漲逾527點 台股多方氣勢增溫
股票凍結台股近2千億資金! 專家:這檔要小心
關鍵字: 股市台股漲跌暴力救市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