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比手機VC潛力大,泰碩跨筆電VC,Q4出貨,伺服器業務今年跳增三成

個股:比手機VC潛力大,泰碩跨筆電VC,Q4出貨,伺服器業務今年跳增三成

2020/06/05 13: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泰碩(3338)手機業務6月起回神,筆電業務更有潛力新設計推出,將在第四季對業績作出積極貢獻。董事長余清松透露,今年泰碩開發出專為超薄筆電設計的大面積VC熱板應用,由於ASP、毛利率均高,貢獻速度會比手機VC還要快。

此外,今年伺服器市場佳,伴隨5G商轉將更添動能,推升泰碩伺服器散熱業務大幅成長,預估今年伺服器成長三成,加上筆電、網通與手機,全年度合併營收成長亦可高達三成之多。儘管上半年毛利率在AAU箱體占比提高與手機業務影響下滑,但下半年逐季看升。

泰碩指出,去年筆電業務占比約達35-40%,今年筆電受惠疫情下的居家辦公(WFH)與線上教學等需求激勵,表現超出預期,第二季筆電業績占比預估提升到45-50%之間,儘管第三季筆電業務將稍微回檔,但預計WFH與線上教學將使今年泰碩傳統筆電業務成長5%,而第四季出貨的大尺寸筆電VC也有5%的動能,使其今年整體筆電業務成長上看10%。

至於伺服器,除了今年有市場庫存回補以及宅經濟推升資料中心需求的現象之外,泰碩認為,5G商轉之下,新基建亦帶動資料中心出現新一波的需求,因此泰碩伺服器散熱業務接單強勁,下半年成長可期,包括AMD與輝達(NVIDIA)的案子都有參與,第四季加入貢獻。預估伺服器今年業績成長可達三成,整體營收年增率亦為三成,占比將維持10%。

針對華為遭受美國擴大封殺,是否有轉單中興的效應,泰碩指出,目前包括該公司與其客戶的產能均很滿,短期內沒有接受轉單的空間,但中長期來看,不排除有這樣的可能性。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