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碩智慧物聯網事業群今年風扇與金屬機構件將搶下30個智慧檢測專案

個股:華碩智慧物聯網事業群今年風扇與金屬機構件將搶下30個智慧檢測專案

2020/06/05 14: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隨著「智慧物聯網」時代來臨,華碩亦超前部署,該公司指出,2019年底已將原本AIoT部門擴充升級為「智慧物聯網事業群」,進軍AI生態系,今年定下積極目標,包括風扇及金屬機構件供應商,預計將搶下30個智慧檢測專案。

華碩指出,幾經設計力、技術力及持續獲利等三大面向層層把關,該公司從供應商端實現產業升級工業4.0所需要的彈性、速度、生產力、品質力中,發現重複動作性極高且大量仰賴人工判斷的品質瑕疵檢測為最大轉型痛點,即率先投入智慧製造解決方案,針對金屬、塑膠、風扇、印刷電路板等電腦周邊元件生產業及系統組裝業作為首要發展方向。

該公司希望藉由AI的助力突破良率瓶頸,降低人工檢測可能的誤判所造成的損失,更利用AI大數據針對品質瑕疵做統計分類,以歸納出形成原因,從源頭改善進而減少製程瑕疵。

華碩全球資深副總裁暨智慧物聯網事業群共同總經理許祐嘉表示,華碩目前有數百家的配合供應商,當華碩有能力組團隊協助這些供應商改善品質檢驗流程,供應商接受意願也高,這對於向來就相當重視產品品質的華碩而言,正是一個魚幫水、水幫魚的雙贏局面。

今年華碩智慧物聯網事業群也訂下積極目標,包括風扇及金屬機構件供應商,預計搶下30個智慧檢測專案。隨著各大代工廠紛紛導入智慧製造、AI檢測方案,華碩智慧物聯網事業群共同總經理張權德表示,過去演算法與AI模型是高度客製化,提高AI檢測方案可複製性是下一階段目標,如此一來即可快速普及並規模化來推廣。而華碩AIoT團隊的終極眼光則是聚焦於「全品質分析」,未來3至5年目標將以數據分析,探究料件引發瑕疵的原因,協助供應鏈找出良率高低的根本解答,打造成功方程式,成為品牌重要基柱。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